獲頒世界文學獎 日著名作家寄語香港佔中

【新唐人2014年11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日本著名小說家村上春樹獲頒德國《世界報》的文學獎,成為首位獲此殊榮的日本人。他領獎時寄語香港青年,爭取沒有牆的世界。

《日本時報》11月8日報導,日本著名小說家村上春樹(Haruki Murakami)在德國獲頒《世界報》(Die Welt)頒發的文學獎(Welt Literature Prize)。他在獲獎感言中說,德國本週末迎來柏林牆倒塌的25週年慶典。這座牆的倒塌,讓人們脫離了不寬容、貪婪和恐懼。

村上春樹說,沒有牆的世界,創造了「安靜但持續努力的歌唱、講故事,講創造一個更美好、更自由世界的故事,人們不會丟了心。」

「這一刻,我想寄語香港的年輕人,那些現在正在努力拆掉牆的年輕人。」村上春樹說,小說家的責任,是協助讀者打破那座不寬容、貪婪和恐懼築成的高牆。

村上春樹的演講共持續10分鐘,獲得全場觀眾的熱烈掌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