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興良案有新進展 季建業捲入 江澤民被敲打

【新唐人2014年11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韓凈綜合報導)《財經》網爆江蘇首富、原蘇州金螳螂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及蘇州金螳螂建築裝飾股份有限公司實際控制人朱興良涉嫌行賄案已步入審查起訴階段尾聲,其公司被指涉嫌單位行賄罪,個人則涉嫌介紹賄賂罪和非法經營罪。據悉前兩項罪名均與江澤民的「揚州大管家」、原南京市市長季建業有關。

  
朱興良於1993年成立金螳螂公司,在《新財富》雜誌發布的2013年500位富人榜上,現年54歲的朱興良家族以189億元的身家位居江蘇首富。金螳螂官網顯示,該公司近年來先後參與鳥巢、國家大劇院、國家博物館、人民大會堂江蘇廳等有重大影響力工程的裝修項目,涉足的範圍幾乎囊括了大型公共建築的各個領域。
  
2013年7月5日朱興良被立案調查,今年1月21日被逮捕。其公司被指涉嫌單位行賄罪,個人則涉嫌介紹賄賂罪和非法經營罪。 據《財經》報導,前兩項罪名均與原南京市市長季建業有關:朱興良涉嫌向季建業及其女兒、情人行賄30餘萬元和介紹他人賄賂季建業700餘萬元。

已落馬的季建業是江澤民「揚州大管家
  
季建業是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心腹,曾長期主政江澤民老家揚州市,是江澤民老家的「大管家」,受江澤民提拔一路竄升。2001年7月,季建業出任揚州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從2001年至2009年,季建業在揚州任市長、書記8年,受江賞識連獲提拔。
  
2005年,江澤民「全退」後第一次返鄉時,季建業陪在江身邊鞍前馬後伺候。2010年1月21日,季建業升任南京市長。

2013年10月16日,季建業被「雙規」。

2014年 2月7日,中共宣布對季建業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
  
朱興良案新進展劍指其背後季建業與江澤民
  
據《財經》網最新報導,季建業利用擔任揚州市長職務之便未經招投標,將揚州迎賓館1號樓裝修工程發包給朱興良,為其公司謀取利益。朱興良應季建業要求,從2007年至2009年,為季建業及其親屬和情人祝梅分別裝修房屋,免收裝修款30餘萬元。朱興良還涉嫌為季建業介紹賄賂700餘萬元。
  
據大陸《新京報》以前報導,季建業和朱興良是在上個世紀80年代認識,季建業任職揚州期間,朱興良的金螳螂公司在揚州頻繁承接政府項目,包括揚州所有的酒店、醫院、商品房的裝潢。當時金螳螂在揚州的「壟斷」,甚至引起揚州本地商人的不滿。
  
朱興良不僅在江蘇當地可以手眼通天,他在北京也照樣可以接到大單。據金螳螂公司的介紹,這幾年來,金螳螂參與了一大批有影響的工程,包括2008年奧運會主會場(鳥巢)、國家大劇院、國家博物館、北京人民大會堂江蘇廳、首都博物館和北京希爾頓酒店等幾十家五星級酒店的裝修,這些建築幾乎囊括了大型公共建築的各個領域。朱興良能接這樣的大工程,其更大的後台是誰可想而知。
  
目前種種跡象顯示中南海正對「終極大老虎」江澤民展開圍剿。7月29日,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立案審查。當天與次日,中紀委巡視組分別進駐江澤民老家江蘇、老巢上海以及發跡地一汽集團等。10月底,中紀委巡視組通報上海、江蘇等省市巡視情況。11月2日,官媒發表評論文章稱上海是貪腐「重災區」,將成為整治和反腐重點地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