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員吃完飯抬腿就走被追 稱習慣別人買單

【新唐人2014年11月7日訊】近日,在中共所謂的整頓作風的形勢下,一些中共官員表現得很不適應,上電梯想不到摁鍵,去醫院不會排隊,上公交不知道投幣刷卡,一位江西官員,飯店吃完飯抬腿就走,後被服務員追回來買單,他稱習慣別人買單了。

據大陸媒體報導,華北某縣縣委書記,坐了無數次飛機,取消貴賓廳等服務後,比剛進城的農民還懵懂,訂票、取票、換登機牌、安檢、登機等,不問就不知道,像劉姥姥進了大觀園。

許多大陸民衆指出,「端不了杯、提不了包、開不了門」,生活基本不自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由於官場積弊已久,部分官員這些「四體不勤」的現象短時間內很難徹底消失。

「生活基本不自理」

中南某省一位廳級官員,工作人員拿一疊發票請他簽字,得一頁頁翻開並指明簽字位置,他才簽名。這位官員有些尷尬地說,不會的事情太多了,存款、買燃氣、交話費、充電卡、網購車票……河北某廳級官員則說,他們單位凡是廳級幹部辦公室擦桌、掃地、打水等工作,均由其他人員代勞,他們從未做過這些「粗活」。

工作「聽從安排」 形同傀儡

有些官員近似傀儡了,許多工作都是別人代勞,自己只是露露面講講話。而在學習上,一些官員課由秘書代上,作業由別人代寫。東部某省官員反映,有位官員「邊學習邊陞官」,幾年下來弄了兩個碩士學位。「如果真在學習,他哪有時間工作?如果真在工作,他哪有時間學習?怪就怪在邊學邊升。」

語言功能「退化」

湖南郴州原市委書記李大倫貪腐落馬前,一位官員匆忙中把講話稿頁碼訂錯了,毫無準備的李大倫將錯就錯地念下來,鬧出了笑話。他一怒之下,將這名官員趕出了秘書班子。

官員特權「全家搭車」

有一些官員的司機和秘書訴苦說,他們快成領導家的傭人了,接送孩子上學,陪他們家人逛街,好不容易放假了有時還得陪著旅遊。官員全家大事小情,誰來個電話,我們都得忙前忙後,盡心伺候。

南京大學政府管理學院教授李濱認為,一些中共官員「四體不勤」的原因,主觀上是官僚主義作祟,把自己當成官老爺,背後是權力的無所不能。

更有專家認為,中共官員權力過大,客觀上造成下屬對上是「人身依附關係」,有些人拚命奉承求進步,已成為一種不良風氣和惡性循環的官場文化。

內蒙古自治區一位教師說,有的官員認為,當官就是來享受的,下屬圍著自己轉,擺「官架子」耍權威,就是駕馭能力和官威的具體體現。一些中共官員從作風輕浮到腐敗變質,就是從喜歡擺譜開始的。

一些民眾說「官升一級,品性降三分」,諷刺的就是這些中共官員。

一位在江西掛職歸來的北京處級官員說,有一次他和他老婆去飯店吃飯,習慣別人買單的他,吃完飯抬腿就走,被服務員追回來買單,鬧得很尷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