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旺角佔領區 夜爆多起警民衝突

【新唐人2014年11月06日訊】香港旺角佔領區11月6號凌晨,發生多起警民衝突,警方向市民施用胡椒噴霧和警棍,並拘捕3名男子,有市民被警棍打傷頭部送醫。

6號凌晨2點,香港三個示威者佔領區之一的旺角,出現兩週以來首次警民衝突

警方手持警棍和盾牌進入數百位民眾佔領的區域,多次與市民對峙,並再度施用胡椒噴霧和警棍。

據港媒報導,1名男子被警察包圍倒在地上,起身後臉上流血,被警方帶走。現場有市民表示,是警方蓄謀挑起衝突。

凌晨3點多,警察與市民在山東街爆發口角。有市民見到學生被打成重傷,於是載上頭盔,並從附近搬來鐵馬,加強防線。

有大約30人,戴著面具,手持「我要真普選」標語,重申市民訴求。

香港市民:「我們無法成為自己房子的主人,政府控制我們,所以今天我們要站起來的爭取真普選。我們要選擇自己的領袖。」

天亮後一切回歸平靜,現場像甚麼都沒發生過一般,民眾質疑凌晨的行動是警方擾民的新招數。儘管如此,佔領行動進入第40天,香港市民仍堅守街頭爭取香港民主。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