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申請庇護 前女警因曾參與迫害遭拒

【新唐人2014年11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一名中國前女警,因揭發上司貪污遭迫害,日前在美國申請政治庇護,因其曾參與迫害違反計劃生育的婦女而被法庭拒絕。

《紐約每日新聞》11月4日報導,美國第二巡迴法庭駁回了61歲的中國婦女孟素珍(Suzhen Meng,音譯)的政治庇護申請上訴,儘管她說在中國,她因為揭發警長的貪污而遭到迫害,原因是她在家鄉從事警察工作的20年中,參與迫害了違反中共計劃生育的婦女。

孟素珍來自湖北省武漢市漢陽區,負責監管當地1100戶人家的計劃生育情況。按照中共的政策,在孟素珍任職的20多年中,一對夫妻只允許生育一個孩子。孟素珍的工作中包括舉報那些違規女子,導致她們被強制墮胎和節育。

2008年2月,孟素珍抵達美國並開始申請政治庇護。她說在中國,她因為揭發警長的貪污,被投進監獄2週,在此期間遭到受獄警指使的獄友的毆打,包括被打掉一顆牙。之後,她被警方辭退,沒有退休金,到美國後,在紐約打零工度日。

2010年,孟素珍的申請被聯邦法院拒絕,之後她提起上訴。這一次被駁回,她的代理律師Gary Yerman說,孟素珍在漢陽區,只是一名「記錄員」,記錄當地婦女的生育情況,這一次再被拒絕,他不知道孟素珍是否還會繼續上訴。

有移民律師表示,孟素珍的案件對未來在美國申請政治庇護案件具有指導性意義,等於封堵了曾經參與中共當局迫害中國人民的政府官員到美國申請政治庇護的路,這些執法官員不管是否後悔,都將為曾經犯下的錯誤付出代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