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訪問中國 昂山素季給予回應

【新唐人2014年11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日前有消息說,緬甸反對派政黨、全國民主聯盟(簡稱「民盟」)領導人昂山素季將於12月訪問中國。針對這一消息,11月5日,昂山素季仰光記者上沒有正面回應,只表示會繼續推進兩國睦鄰友好關係。

緬甸《伊洛瓦底雜誌》新聞網站3日爆出消息稱,反對派政黨全國民主聯盟(簡稱「民盟」)領導人昂山素季將於12月訪問中國。

2012年當選議員的昂山素季對歐美和亞洲國家進行了訪問。昂山素季到訪中國,引發外界關注。

11月5日,在舉行記者招待會上,昂山素季回答凤凰卫视记者提问是否将在近期访问中国。对此,昂山素季没有正面回应,只表示会继续推进两国睦邻友好关系。

中共外交部表示,目前也沒有關於昂山素季女士訪華的確切消息。

昂山素季是緬甸非暴力提倡民主的政治家,曾經多年遭到緬甸軍政府的軟禁。緬甸將於2015年年底舉行立法選舉,外界預測昂山素季所在的緬甸全國民主聯盟黨有望在大選中勝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