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鋒鎖觀察香港:經濟在佔中期間持續上升

【新唐人2014年11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六四學運領袖周鋒鎖這幾天一直在觀察香港,觀察佔中,他稱讚佔領意義重大,並表示香港經濟在佔中期間持續上升。

11月4日,周鋒鎖在旺角參與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和市民的對話時發言,稱讚香港的佔領行動具有世界性的意義,也讓香港各界反思,是要一個有人性的政府,還是要一個只懂得賺錢的政府。

返回到金鐘守夜,他接受《希望之聲》採訪時說:「反佔中的人往往以所謂經濟、影響民生為理由,但是從最近的一些經濟數據看:維園拍賣創了紀錄,很多經濟指標其實都上升了。」

他說,他觀察到佔領區的香港沒有受到佔領的絲毫影響,對很多說受影響的人,他認為這只是人們的想像和估計。「有一個在那裡很生氣地說:『我們小市民沒辦法生存了。』我問他:『你住在這嗎?哪家店鋪是你的?』他很生氣,惱羞成怒了。後來我意識到:其實根本不是他自己受到任何影響,他只是旁觀的預測,但是他表現的很憤怒,有點離奇。」

周鋒鎖很高興他調查的未參加佔領的商家中只有八分之一反對佔領。對於反佔中的市民,他說:「要求普選這種天經地義的事情,政府不去解決、不去回應,這本來責任是在政府的。很多人不去想這些事情,往往做任何事情都是替政府辯護,指責這些弱勢受欺壓的這些人。」

周鋒鎖說,很多大陸民眾挺佔中,儘管他們中絕大多數無法到香港的佔領區來支持。他還說:「我願意在這裡跟他們(香港市民)多度過一段時間,當然我不能替代他們解決所有的問題,我也不比他們了解的更多。他們做得非常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