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本山危機四伏求助「高人」 知情人曝其失寵內幕

【新唐人2014年11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靜報導)趙本山雖然無緣參加2015春晚,但最近在網路媒體上曝光率卻非常高。從缺席中央文藝座談會開始,他就步步驚心,每隔幾天都有媒體報導的消息讓他「睡不著」,感到危機四伏。有知情人還透露,趙本山缺席遼寧文藝座談會的原因是「上面就是這麼安排的」。

10月15日召開的中央文藝座談會,外界馬上注意到趙本山、成龍、宋祖英、張藝謀沒有出席。五天後,大陸媒體就在廣泛報導,趙本山率領眾弟子深夜學習習近平在中央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趙本山遭遇第一波危機後,他表示「甚至晚上睡不著覺」。

當天,《人民日報》官方微信推送了一篇題為《趙本山激動得睡不著覺,這就對了》的時評再引發關注。文章直言不諱地點出,文藝座談會「很多人認為該參加的卻沒參加,如成龍、趙本山。其背後的原因,被這幾天的輿論津津樂道」;「這次文藝座談會顯然對趙本山有了很大觸動」;「趙這次的反應,具有十分必要的『政治正確性』」。 據匯總,人民日報這已經是第五次刊文直接點名趙本山。

第二個打擊緊跟著又來了。10月22日召開的遼寧省學習習近平文藝工作座談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趙本山又缺席了。

趙本山在接受上海媒體採訪時,則這樣回應:「中央文藝座談會邀請的是各界的代表,有好多人沒去,遼寧座談會召開時我在北京」。

他還強撐著向媒體表示,自己對這個事沒有看法,自己也學習了(指召開大會)。中央文藝工作座談會召開后,本山傳媒的「各個劇場每天都在開會,都在研究」。

《南方都市報》報導,一名遼寧省文聯組聯處成員隱晦地透露了趙本山失寵的真正原因,知情人向《時代周報》說,「上面這麼安排的」。

央視台長胡占凡在日前的一個表態再讓趙本山徹底失眠了。胡占凡表明,羊年春晚保證〝三不用〞。一是低俗媚俗的節目不用;二是格調不高的節目不用;三是有污點和道德瑕疵的演員不用。輿論質疑,趙本山已經被央視判死刑,或將被徹底踢出春晚。

這個質疑很快得到了應驗,在10月30日@央視綜藝公布的春晚主創名單中,也沒有趙本山的名字。雖然趙本山已經表態,如果觀眾還能認可他這張老臉,他必定「奮不顧身」。

在大半個月內,趙本山可謂是步步驚心,危機重重。有媒體報導稱,趙本山的頭髮都白了,臉色憔悴。

如何解決這次危機?《南方都市報》說,面對變化的環境,趙本山正在尋求幫助,「所以我也在請教高人,為此做準備。」

趙本山真正的危機從何而來?除了他的小品低俗、品位不高,起家靠「黑金」等之外,隨著薄熙來、王立軍事件爆發后,趙本山就開始懸了。

2012年2月6日王立軍攜帶機密資料出逃成都美國領事館,踢爆江澤民集團薄、周策劃政變黑幕。

趙本山從遼寧鐵嶺起家,數十年來,趙本山的發家史與薄熙來、王立軍有密切關係,他們之間存在複雜的利益交換關係,而趙本山與王立軍私交甚好。

海外媒體披露,趙本山是周永康、薄熙來政變集團的圈內人物之一,被許諾在政變成功后出任文化部部長。重慶事件后,薄熙來同黨趙本山連續被眾多中共官媒窮追猛打,持續不斷大曝其種種醜聞。

趙本山想向所謂的高人求救,解決危機,外界觀察,目前,他的大靠山江派勢力已經日薄西山,自顧不暇,如何還能救他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