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辦否認梁振英當選後修改UGL協議

【新唐人2014年11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特首辦11月5日下午發表聲明,否認梁振英在當選後手寫修改與澳企UGL的秘密協議。

香港特首辦11月5日下午發表聲明,回應《蘋果日報》當天早上在「西環集中營」的文章,否認梁振英在當選後補加UGL協議,強調協議中的手寫文字是梁振英在2011年12月2日簽署協議時加入的,比梁振英當選特首的時間早3個月。

梁振英在當選香港特首之前,與澳洲企業UGL簽署秘密協議,幫助其完成對戴德梁行的收購,因此收取「秘密費用」400萬英鎊。而就在協議簽署後,戴德梁行董事會以存在資金風險為由,否決了一家天津公司提供的多12億港幣的報價。

《蘋果日報》11月5日早的文章指出,梁振英明知與UGL協議的有關條款可能構成利益衝突,但沒有提出取消,而是在協議條文中加上一段手寫的文字,表明有關協助不可帶來利益衝突。報導懷疑這段文字是梁振英在當選為特首後,為避免被追查而添加的文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