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僑界支持馬英九撐傘 譴責親共媒體

【新唐人2014年11月05日訊】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因為支持香港雨傘運動,引發中共當局不滿,昨天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發表的批評馬英九的文章,引發紐約僑界的關注,來看報導。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爭取特首普選的行動,我也要再次表達堅定的支持。」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日前接受《紐約時報》專訪,重申支持香港雨傘運動,引來中共官媒《環球時報》攻擊,還警告台灣已經離不開中國大陸,要馬英九自重。這些評論引起紐約僑界的譴責。

中華總商會會長於金山:「常常我們知道北京當局,對其他國家發生的事情也常常指手畫腳,為甚麼不準馬英九總統,對香港的事情來做一些評論呢,來做一些支持呢,這個是我們很不明瞭的地方,然後中共當局對馬英九總統的不尊重,也就是對中華民國台灣人民的不尊重,是破壞了台灣人民的感情。」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我們香港人在這邊的中國人,還有台灣的人民,如果他們看到是這樣講一句話都不可以的話,他們會從新考慮跟(中共)他們的關係,這是一個非常不明智,很不理性的一個做法,不應該這樣的。」

紐約台灣同鄉聯誼會顧問召集人王涵萬:「與其馬總統引起中共的不快,還不如說有一個表達這個所謂的民主憲政,這是中國未來應該走的方向,做一個提醒,未嚐不是一件好事。」

這次中共官方媒體批馬支持雨傘運動,引起台灣朝野熱烈討論,而這股效應也延銷到海外,紐約僑界齊聲譴責中共最近的不當的言論。

新唐人電視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