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埃博拉病毒 大陸醫師將被隔離21天

【新唐人2014年11月4日訊】近幾個月在西非爆發的埃博拉病毒感染全球爆發,世界衛生組織統計,迄今為止,已有近5000人死亡,感染者人數已超過1.3萬人。中共衛生部門高級官員稱,此前在西非負責病毒測試的中國醫務人員 ,歸國後將接受21天隔離觀察。

法新社報導說,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何清華(音)表示,在西非與埃博拉病毒有接觸的醫務人員,他們返回中國後將在社區服務中心的監督下接受為期21天的隔離觀察 。

何清華說,這些醫生在西非的任務是負責病毒測試 。目前還不清楚這些醫務人員是否將被允許在家中渡過隔離期還是被要求留在安全隔離區。

目前,中國向西非派出了30位醫務人員。按計劃,未來幾周內,還會有數百名醫師被派往西非。此外,中國軍方1支特種部隊也將派往賴比瑞亞,協助援建一個規模為100個床位的治療中心。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根據中共商務部的資料,有近兩萬名中國公民在埃博拉疫區工作和生活。還有3支聯合國維和分隊共558名中國官兵,以及1支140人的防暴警察部隊,目前正駐紮在埃博拉病毒瘋狂肆虐的賴比瑞亞。

報導說,這些部隊部署在首都蒙羅維亞,執行任務頻繁,被感染的機率很大。

埃博拉病毒感染今年4份在幾內亞爆發。儘管多國採取措施控制疾病,但病例感染數和死亡人數仍在持續增長。

世界衛生組織的最新數據顯示,迄今為止,全球近5000人因感染埃博拉病毒而死。該組織統計,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患者人數已超過1.3萬人,世衛組織也承認,感染和死亡病例的實際數字可能要比這個數據高得多。一些專家稱,到今年年底可能有成千上萬的人病亡。

埃博拉是最致命病毒

埃博拉熱病的首次公開亮相是1976年9月扎伊爾北部巴姆巴地區的雅布庫村莊。埃博拉熱病第一例死者是馬波羅•洛克拉,傳教團的學校教師,他死於9月8日。

當年,洛克拉不明原因出現發燒、帶血腹瀉、嘔吐、牙床和鼻、眼滲血,修女醫院的護士們匆忙給他注射了抗生素、氯醛和維他命,靜脈注射電解液治療他的脫水。以後的幾天,曾在醫院看過病的一些人也在自己的村莊中死去,顯示出同樣可怕的癥狀。

馬波羅•洛克拉葬禮後不久,他的母親、妻子和岳母也相繼病倒。他的家人、朋友總共有21人死亡,只有三個人倖存下來,包括他的妻子,但她懷的嬰兒卻是死產。埃博拉病毒就是以雅布庫村莊附近的一條河來命名的。

埃博拉病毒是一種出血熱病毒,發病極快,致死率高達50%-90%,被認為是世界上最致命病毒之一。

埃博拉病毒感染的癥狀有不明原因持續高熱,伴有以下至少三種癥狀:頭痛、嘔吐,厭食和食慾減退,腹瀉,嗜睡,胃痛,肌肉和關節疼痛,吞咽困難,呼吸困難或呃逆;以及出現體內及體外出血。

埃博拉病毒可通過多種途徑傳播。接觸埃博拉感染者的體液及分泌物都有可能被感染。埃博拉病毒生存力頑強,在死者遺體中仍可生存數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