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舊電子產品 華人響應

某些廢舊電子產品因其內部含有毒成分,會污染環境,不可以隨便當垃圾丟棄,那麼如何處理家中的舊電器呢?上週末在安省電子管理局在萬錦市錦繡中華商場舉辦的電子產品回收活動就幫了不少市民的忙。來看報道。

這次活動共回收44類產品,包括電視、電腦、顯示屏、手機、家庭影院器材等。

安省電子管理局代表 Ian Mcdonald:這讓電子產品不會進入日常垃圾填埋場,也讓含有汞和鉛等成分的有毒部件得到適當的處理。

很多華人得知免費回收電器的消息,趁著週末兩天把家中閒置的電腦等拿過來。

多倫多市民 謝先生: 帶電腦啊,桌上電腦啊,顯示屏啊,還有錄影機,DVD機,最好處就是能清除家裡的垃圾。

多倫多市民 Matthew:我很喜歡新電腦,新電話,總是要追潮流,這確實挺浪費的,所以我今天帶了很多電器來。 

廢棄的舊電器存放家中很佔用空間,很多華人不了解安省有舊電子回收計劃,蕭女士建議,私人電腦里存有個人信息,回收公司處理時會把存儲卡打洞,可保證資料不外洩。

安省電子管理局免費為民眾提供電子產品回收,99.5%的住家25公里內就有回收點,詳情可查:recycleyourelectronics.ca。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