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看手機 人見人愛美少女變「妖怪」

【新唐人2014年11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美國一名20歲的美少女曾經周圍滿是朋友,然而一次開車看手機導致意外後,她不僅失去了健康,也丟掉了朋友。

看著手機很久沒有人發來簡訊,歎息社交網絡上數週無人與她聯絡,20歲的美國少女麗姿•馬科斯(Liz Marks)很孤獨,她在臉書上留言:「拜託有誰今天可以跟我一起出去?我沒有任何朋友。」

媽媽對麗姿現在的境況也非常難過,而讓麗姿從面容姣好的學校風雲人物到今天,只因為她發給女兒的一個簡訊。

麗姿17歲時,身邊好友數不清,「我每秒都忍不住看手機,看朋友們發來的消息。」儘管她不斷告訴媽媽,開車的時候不會看手機,但那一天,當她駕駛汽車外出時,還是抓起手機,讀媽媽發給她的簡訊。

車禍發生了,麗姿的馬自達3汽車狠狠地撞上了前方一輛左轉的拖吊車,嚴重受傷。在加護病房治療一個月後,麗姿逐漸康復,但失去了嗅覺,因耳朵鼓膜附近的一塊骨頭斷了導致重聽,淚腺受損導致兩眼乾澀,另外還有睡眠障礙。從外觀看,她的額頭變形,左眼無法正常睜開,從此朋友們都疏遠了她。

被沉重打擊的麗姿與媽媽,配合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Transportation’s 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拍攝了行車安全宣導短片。媽媽建議所有的人,當知道親人在駕車時,不要與對方聯絡;女兒則呼籲,駕車時,即使手機響不停,也不要低頭去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