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勢力撐傘運?港立法會主席駁斥

【新唐人2014年11月04日訊】香港立法會建制派議員30號提出,運用《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調查雨傘運動的背後是否涉及外國勢力。泛民議員批評此舉是在製造白色恐怖。即便是在親北京的建制派議員內部,對此也存有爭議,香港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就認為,他並沒有看到所謂「外國勢力」的身影。而該提議隨後也在立法會表決時遭到否決。

香港雨傘運動為何風吹雨打、民眾也要堅持抗爭?梁振英不願承認,是政策不當導致民憤。

梁振英:「在佔中這個問題上是有外部勢力參與。」

10月30號,有親北京的香港立法會議員就提出,引用《特權法》,調查雨傘運動的物資來源以及背後是否有外國勢力介入。

連一朵花、一把傘的圖形相似,都成為外部勢力可能介入的證據。

新民黨議員葉劉淑儀:「(台灣)太陽花學運,對雨傘運動的啟示,我覺得政府應該查下啊。」

不過,即便是在親北京陣營的內部都未必同意這一觀點。立法會議員田北俊,之前被視為親北京陣營,但這次他說,如果真的要查,倒是應該先查一查,為何民間如此憤怒。

香港立法會議員田北俊:「我相信,我們用這個權利特權法,查(相關事宜)反而我覺得應該查查,為甚麼那麼多人對現在的香港不滿。而且,旺角和銅鑼灣,有很多支持年輕人的人士。很多支持者是不同背景的。」

連香港立法會主席曾鈺成,都說。

香港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事實上我看不到有(外部勢力)。除非你將香港一些外國領事,表達他們的關注,都叫做外部勢力介入。但我認為他們表達的關注,客觀地看,我不覺得是一種有心去影響甚至主導或者煽動或挑撥任何一方的意圖。」

有學者分析說,《特權法》本來是給立法會議員用來「監督政府」的尚方寶劍,怎可倒戈,用來指向民間。泛民議員也指,此舉是意圖製造白色恐怖。

而被官方指為「佔中推手」、「外國勢力」的美國博士生丹.蓋瑞特(Dan Garrett),以及黎智英外籍助手馬克•西蒙(Mark Simon),都出面駁斥官方編造說法、毫無根據,是轉移視線。

而在民間,有網民將各國元首,甚至虛擬人物撐傘的照片紛紛傳上網,諷刺官方說,「這些,難道也是「外國勢力」支持雨傘運動的證據嗎?」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