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腦癌第四期 美婦選擇安樂死

【新唐人2014年11月3日訊】罹患腦癌的美國29歲女子今年稍早公布她自己安樂死預告影片,影片瀏覽次數達到數百萬次,也引發網友激辯。週日(2日)「時人雜誌」報導,梅納於1日自行了結生命。

據中央社報導,梅納(Brittany Maynard)罹患腦癌第4期,曾公開表示將於今年11月1日自行安樂死。家屬證實梅納服下安樂死藥物。

梅納經醫師告知只剩半年生命後,從加州搬到安樂死合法的俄勒岡州,希望以有尊嚴的方式自行結束生命,不再受病痛折磨。

梅納服藥前在臉書上發送訊息,向他的親友告別:「所有我所愛的親愛的朋友和家人再見。今天是我選擇以有尊嚴的方式面對末期癌症,與世長辭的一天。這可怕的腦癌把我折磨的好痛苦…繼續留下來只會被折磨的更痛苦。」

梅納訊息上說,「這個世界很美麗,旅遊成為我的良師,親友和家人是最好的贈與者。當我打字的時候,甚至有支持的力量圍繞在我床邊。永別了世界,散發好的能量,將愛傳下去。」

在她的臉書專頁以及個人網站,湧入大量留言表達悼念。

(責任編輯:許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