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煒稱中共沒關過境外網站 遭痛批

【新唐人2014年10月31日訊】中共主管網際網絡的高級官員魯煒,10月30號,在北京舉行的記者招待會上說,在中國有些網站無法訪問,但是中共當局沒有關過境外的任何一家網站。相關報導出來之後,魯煒的言論,招來大陸網友的痛罵。

30號,在北京舉行記者會上,一名西方記者問,西方一些網站比如Facebook(臉書)在中國無法訪問,中國為甚麼要關閉這些網站?

中共中宣部副部長兼網際網絡信息辦公室主任魯煒回應說,「我們沒有關過境外的任何一家網站,你的網站在你家裏,我怎麼可能跑到你家去關你家的網站呢?中國曆來都是好客熱情的,但是誰到我家作客,我是有選擇的。」

魯煒的這些言論,被報導出來後,引起大陸網絡譁然,網友諷刺、怒罵之聲一片。

安徽網友尹春博士:「不要臉到家了,太不要臉了,還好意思說這話,你關了就是屏蔽了,就是那種潑婦吵架亂說歪理,太丟人現眼了。」

大陸不願透露姓名的網友:「就是強詞奪理唄,他是在代表我們,代表我們在篩選境外的網站,但是有問過我們嗎?我們有同意嗎?有聽聽我們的意見嗎?就是因為網站真實,它就不讓我們上。」

據了解,儘管中國各大門戶網站都轉發了魯煒回答問題的新聞,但是相關新聞後的評論功能都被關閉。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