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老年攝影愛好者赴麗江墜崖 5人遇難

【新唐人2014年10月31日訊】 近日,一群攀枝花老年攝影愛好者在雲南香格里拉採風後返回麗江,途經虎跳峽路段時,乘坐的麵包車衝出路面,墜下150多米高的懸崖,造成6人不幸遇難,1人重傷。

大陸媒體報導,10月27日下午3點左右,一群攀枝花老年攝影愛好者在雲南香格里拉採風後返回麗江,途經虎跳峽路段時,乘坐的麵包車衝出路面,墜下150多米高的懸崖,造成包括駕駛員在內的6人不幸遇難,1人重傷。

麵包車上7人均為攀枝花人,除駕駛員外,其餘為當地攝影愛好者,年齡在50歲至70多歲不等。他們是:攀枝花市攝影家協會理事劉志林,攀枝花市老年攝影家協會秘書長馬君梅,攀枝花市老年攝影家協會會員宣福臣、張久凱,當地攝影家寇華春及其朋友晚孝瓊。

據了解,10月18日,他們從本地包了一輛車牌號為川DP9895的五菱麵包車,包括駕駛員一行7人從攀枝花出發,前往香格里拉採風。

一行人先去了稻城亞丁,後轉道去香格里拉,準備再去麗江,最後返回攀枝花。但不幸卻在去麗江途中,車輛衝到了路邊150多米高的懸崖下。麵包車衝下懸崖後,摔到了河邊亂石上,車體嚴重變形,車門、車窗玻璃和車內物品四處散落。

這次事故中,唯一的倖存者劉志林傷勢嚴重,當天被送到麗江市人民醫院搶救。29日,劉志林傷勢趨於穩定,目前仍未脫離生命危險。

據報導,這次採風活動是老年攝影愛好者自發組織的。由於都是普通工人,退休後工資都不高,但為了攝影,平時都比較節儉。本來想租包一輛金杯車出門,但由於人不夠,只能包一輛麵包車前往。

香格里拉至麗江約200公里,214國道即滇藏公路雖全程都是瀝青路面,但要穿越大量高山峽谷地帶,且很多路段一邊是懸崖,一邊是峭壁,非常險峻,近年來在虎跳峽附近曾多次發生傷亡較大的交通事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