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萬畝地被佔 廣西80餘村民被捕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10月28號凌晨,廣西來賓市武宣縣二塘鎮波耀村,約500警力、政府人員進村,使用催淚彈、辣椒水、警棍等打傷多名村民,抓走13人。上午,村民到縣政府要求放人,60人被抓。事件起因為該村一萬多畝土地被國營六峰山林場侵佔數十年,村民持續維權。

網上消息稱,村民們為了拿回屬於自己的土地,向武宣法院申請判決,武宣法院不受理,無奈村民只好向南寧市法院申請,途中交警在武宣大橋進行阻攔,扣押駕駛證等各種證件,一直僵持到了淩晨兩點,村民們掉頭繞遠路,辛辛苦苦把材料交到南寧法院,等了一段時間終於把土地判決下來了,沒想到武宣政府竟然派人三更半夜到村裡抓人!說什麼村民攪亂秩序!

波耀村村民藍先生:「前天政府派人來,到底是不是警察不知道,暴力打人,用催淚彈,有一個頭都被打爛了,總共抓了80多個。因為土地糾紛到南寧、鎮上去上訪,7月份去一次、8月份去一次,我們上訪沒錯又沒犯法,怎麼就抓人?」

因一萬多畝土地被國營六峰山林場侵佔數十年,波耀村村民80年代至今發起多次維權,前後有上百村民因此被抓捕關押,多人被判刑。

武宣县民眾劉女士:「前天我們路過縣府門口那裡,村民有一百多個坐在那裡,土地糾紛吧討說法,警察有幾十個在對面,後來聽說抓了很多村民。」

2013年,正大集團決定落戶武宣縣二塘鎮六峰林場建造種畜場,由於選址部分位於波耀村被侵佔的地塊上,村民再度發起維權,多次阻工並與政府人員發生衝突,砸毀車輛,期間村民曾多次到南寧等地維權,均無果。

波耀村村民藍先生:「被佔的是田地,徵收的是山地,沒有賠償,包給正大集團搞養殖,全村有一千人,剩下的地很少,都到外面打工維生,因為土地問題村民已經維權二、三十年。」

六峰林場前前後後侵佔波耀村一萬多畝土地,其中包括山上的坡地五千多畝,平地六千多畝。但是林場對村民承諾的職工待遇,一直沒有兌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