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萬港人撐傘爭普選 盼李克強對話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訊】觀眾朋友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香港的雨傘運動屆滿一個月,28號,在金鐘、旺角和銅鑼灣三個佔領區,民眾們同步舉行默佔,紀念928催淚彈事件。同一天,學聯發表致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的公開信,要求與中共總理李克強直接對話,表達港人真普選的訴求。

一個月前的9月28日,十多萬港人走上街頭,佔領街道,要求中共允許香港實現真普選

但是,回應港人訴求的,卻是警方投來的87顆催淚彈和胡椒噴霧。

在當地時間週二下午5點57分,也就是9月28日警方投射第一顆催淚彈的時刻,香港民眾再次撐起雨傘,靜默87秒,以此來展示為民主抗爭到底的決心。

香港學運領袖周永康:「自中共8月底作出決定之後,我想每個人都對香港未來的政治改革感到悲觀。這就是為甚麼我們站出來反抗,抗爭,要求中共撤回決定。我們不會說能夠一直保持樂觀的想法,但是我們永遠不會放棄。」

雨傘運動一個月來,儘管多次面對警方和黑社會的襲擊與威脅,但港人爭民主的意志絲毫沒有減退,黃雨傘和「我要真普選」的大小條幅更是隨處可見,遍地開花。

香港教師LEUNG NAI-KONG:「這一個月比所有的電影都更有戲劇性。沒人會料到政府會用這種方式,用催淚瓦斯,用警棍,用黑社會,來對待我們。警方對這次事件的處理令人難以置信。」

香港學聯星期二已經向林鄭月娥發出公開信,要求港府向中共政府提出修改或撤銷人大決定。如果做不到,就會要求林鄭月娥安排學生們與中共總理李克強直接對話。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