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父兄業 傑布·布什有意競選美國總統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在線報導)衆所周知,布什家族(Bush Family)是美國著名的政治家族之一,目前已有兩名成員當選美國總統(其它著名家族還有羅斯福、塔夫脫、肯尼迪等)。而在近日,布什家族中的另一名成員也正在籌劃競選總統,他就是前總統老布什之子、小布什的弟弟傑布·布什(Jeb Bush)。

現年61歲的傑布·布什曾擔任佛羅里達州州長,並幫助過自己的兄長當選總統,有著極爲豐富的政治經驗。據其子(Jeb Jr.)透露,傑布很快就將做出競選總統的決定,而且會得到全家人的支持。

「毫無疑問」,傑布之子在接受《紐約時報》采訪時說,「人們都歡欣鼓舞,包括歷經幾代選戰的捐贈者,還有以前在佛羅里達州就認識我父親的人。至於我的家人,無論怎樣都會支持他。」

傑布之子還特別強調,他的母親科倫巴(Columba)已經點頭同意父親參選。

當然,在整個布什家族中,最具重量級的仍然是前總統老布什與小布什。此二人不僅有當選總統的成功經歷,且都希望家人能延續家族的榮耀。不過,傑布的母親芭芭拉·布什(Barbara Bush)稍有保留,她曾經表示美國應該有許多不同出身的人競選總統,而不應該全都來自政治世家。盡管如此,芭芭拉·布什從來沒有阻止過兒子們競選總統,包括傑布。

傑布還有另外一個兒子,名叫喬治·P·布什(George P. Bush),目前正在競選德州土地部長(Land Commissioner),他也公開支持父親競選總統。

在這些核心人物之外,布什的政治家族還連接著大量朋友、顧問、策士、民調專家、籌款人、捐款人和支持者等等,都是在歷次選舉中積纍而來。如果傑布決定競選總統,他們將成爲傑布不可多得的幫手。

「他們(指布什家族的朋友們)就像是等待衝出柵欄的駿馬」,一位匿名的內部人士對《紐約時報》說,「他們亟不可待。」

平心而論,由於傑布的哥哥小布什是一位極不受美國民衆歡迎的總統(其支持率僅爲25%),所以在六年之前傑布要競選是幾乎不可能獲勝的。但隨著人們逐漸將往事遺忘,再加上奧巴馬總統的反對率水漲船高,傑布似乎迎來了最好的競選機會。

更值得一提的是,傑布其實是老布什最器重的兒子,老布什一直相信傑布的政治生涯會走的很遠。在年輕的小布什開始酗酒之後,傑布就被老布什寄予厚望。如今老布什已經年過九旬,依然沒有放棄幫助傑布當選總統的想法。

「如果讓他的父親在兒子中選擇,傑布會是最好的人選。」老布什總統的前發言人吉姆·麥格拉斯(Jim McGrath)說。

相比之下,小布什總統與傑布的關係就沒那麽親近了,與小布什最親近的兄弟是馬文·布什(Marvin Bush)。不過,小布什依然是傑布競選總統的堅定擁護者。

「一直在努力勸説傑布競選總統的是小布什,」內部人士對《紐約時報》說,「他從來都沒有放棄勸説。」

假如傑布真的聽從父兄的建議,挺身而出競選總統,那麽2016年美國總統選戰很有可能成爲兩大政治家族——布什家族與柯林頓家族的對決。這場對決究竟會充滿火花還是會湧出新意?我們只能拭目以待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