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北俊遭免政協資格 將辭黨魁「暢所欲言」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訊】香港和平佔中運動今(29)日邁入第32天,自由黨黨魁田北俊遭免除政協資格,他稱自己是「第一個知道」。據悉,自由黨將會於晚上6時開會,田將提出請辭黨魁一職。

田北俊與他的黨友在下午4時,在立法會向媒體交代事件。田北俊表示,星期一晚上收到北京通知免除其政協職務,形容「我係(是)第一個知(道)」,尊重和接受中央決定。

田北俊表示,上星期五(24日)中共政協副主席董建華見記者時表示支持梁振英,但他在離開立法會時被記者問及個人意見時,指香港管治艱難,如佔領市民有法不依、立法會頻頻點人數。若按現在立法會速度,他認為梁振英難以管治,所以當時提議梁振英考慮辭職,令泛民與街上的學生讓步。

田北俊說,自己只記得自己是立法會議員、自由黨黨魁,忘了政協委員的身份,尊重亦接受北京的意見。

他又說,將於傍晚自由黨大會辭去黨魁職務,之後便可「暢所欲言」,提醒媒體屆時留意。

而對於田北俊遭免除政協資格一事,佔中發起人、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感到極度憤慨,強調香港有言論自由,若發表言論就要被剝奪組織內資格,是一種言論上白色恐怖。並認為此事件或在建制內產生反彈。

(責任編輯:許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