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十年 灣區小子彈頭火車將再提速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訊】10年前,加州小子彈頭火車的出現讓硅谷到舊金山的交通時間縮短了半小時。10月27號,舊金山專門為它舉辦了生日慶典,並提出進一步省時的規劃。

家住舊金山的白女士帶著兩個兒子一起去帕洛阿圖 (Palo Alto)參加丈夫公司的派對,小孩子非常興奮,因為媽媽告訴他火車會非常快。「我坐這個列車是非常快,我也這樣告訴我的兒子,火車非常快,會有『夯-夯』的聲音。」

以谷歌公司為代表的高科技公司聯盟,在慶典上宣佈會合力推動「加州火車」(Caltrain)電氣化進程。硅谷領導者集團(Silicon Valley Leadership Group)的副總裁希洛•巴拉德(Shiloh Ballard):「 現在我們在計劃進行的工作是火車電氣化,使系統工作更好,從火車開動到終點,縮短站點之間的時間。」

小子彈高速火車電氣化,會推動硅谷科技和經濟的更快發展。聖塔克拉拉硅谷交通署(Santa Clara Valley Transportation Authority)主任Ash Kalra:「電氣化的發展會使火車增速,也會增加更多乘坐火車的人,這對硅谷以至整個灣區非常重要,加州火車就可以實現現代化、電動化,增加容量。」

10年前加州火車增設鐵軌,在上下班高峰時段使用了無需站站停靠的小子彈頭高速列車,從舊金山到聖荷西的行程縮短了30分鐘。這一改進大受歡迎,令加州火車工作日的乘客數量從2.4萬人次提高到超過6.1萬人次,預計到2020年,乘客數量將持續上升到7萬人以上。

新唐人記者楊帆、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