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齊家2百萬資金助社區 徵集優先項目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訊】社區的各項修繕、基建等都需要經費,而紐約市議員獲得政府的撥款就可以充分的幫助社區了。昨晚,布魯克林38選區的市議員萬齊家就他可支配的市府兩百萬撥款,召開了一場諮詢會與居民商討,請看記者的詳細報導。

紐約市議員萬齊家週一晚在布魯克林日落公園高中舉行諮詢會。請社區居民提出建議,這筆來自納稅人的款項可用於改善學校、公園、圖書館和街道等。萬齊家希望藉此促進民眾關注社區大小事務,與政府增加互動。

紐約市議員萬齊家:「在一些學校,廁所、運動場很多年沒修繕了。那是我們城市、建設局的羞恥。我們會跟媒體們,比如你們合作。我們還會與教堂、社區組織聯繫,向長者、青年們了解。我們會與他們單對單談,確保他們了解這計劃。」

市議員透過收集居民意見,再進行投票從而選出票數最多的前幾項。

去年布魯克林38選區,也獲得2百萬的撥款。因布魯克林時常發生偷盜、爆竊等治安問題,去年得票最高的項目為與紐約市警察局合作的,安裝監控攝像,在6、7、8大道上,從42街到62街,總共花費60萬美元。

社區人士希望居民積極參與發表意見。

社區人士李江華:「NYPD的就是那個攝像頭,我們就是說特別華人社區注重安全,因為對話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大部分華人都有投這個項目,因為對他們來說沒有甚麼比安全更重要了。很多搶劫案啊、入屋盜竊啊,或者命案,比如車禍意外,有攝像頭可以找出來誰對誰錯。這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你學習政府怎麼運作的,也讓下一代,看看政府的運作系統,知道這個民主的過程是怎麼樣的。」

整個諮詢過程將持續到11月底,居住在布魯克林的社區居民還可透過下列網址提出建議:www.PBNYC.org/38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