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傘運動三區默站 催淚彈震不滅良知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訊】雨傘運動至今一個月,除了金鐘之外,在旺角和銅鑼灣兩個佔領區,都有市民同步舉行默站撐雨傘行動。有市民認為,雨傘運動的意義在於喚醒港人的良知,共同捍衛香港的核心價值。

雨傘可以為人們遮風擋雨,但在香港這一個月,雨傘被賦予了新的涵義。人們用雨傘抵抗八十七枚催淚彈、黑社會和暴力清場,雨傘運動也令新的獅子山精神重現。

香港市民阿KU:因為學生開了一個好頭,他令我們團結在一起,他們就是獅子山上面的一個石頭,他們開了好好的頭,我們跟隨著他們。

踏正5點57分,包括李慧玲、鄭大班等名嘴,在銅鑼灣一起打傘,共同數到87,像徵87枚催淚彈。有市民撐傘圍著佔領區走一圈,到處都掛滿了我要真普選的橫幅。

口號:梁振英下臺、我要真普選

在旺角,市民撐起雨傘默站87秒後,有人高呼口號,現場播出《海闊天空》。有學生表示,原本政治冷感,但催淚彈震醒了香港人的良知。

香港中六學生江先生:感受到催淚彈的時候,你的眼睛會一直會流眼淚,呼吸會很困難。
香港市民:我們手無寸鐵,只有保險紙、口罩和一把傘,但就施放八十七枚,這個令我印象最深刻。

香港IVE周先生:看得出來中共不在意所謂的言論自由,不表態不代表支持或反對,但它連這個聲音都容納不了,更加會激發更多人站出來。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