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歡慶排燈節 海外遊客親體驗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訊】印度是一個擁有眾多節日的國度,其中排燈節則是印度最隆重的節日。它蘊含著光明戰勝黑暗,善良戰勝邪惡之意。現在,越來越多的遊客想要親身體驗一把排燈節。請看本臺記者發自印度新德里的報導。

為了真實體驗印度排燈節,一群遊客們來到一個印度家庭中。

勞瑞•坎貝爾來自華盛頓DC的遊客:「有時候人們會忘記這個節日的意義。對我來說,看到人們真正地為這個意義而慶祝是非常重要的。」

藏紅花民宿(Saffron stays)的主人說,越來越多的遊客,在印度節日期間,申請與印度家庭同住。而很多印度家庭也非常樂意招待這些遊客。

排燈節也被叫做光明節,人們慶祝這個節日,以紀念正義的天神戰勝邪惡魔王的故事。

雖然坎貝爾之前曾到印度許多次,但這是她第一次與印度家庭一起度過排燈節。

在新德里的這家民宿中,她和其他的遊客一起點燃煙花,開始了慶祝活動。

勞瑞•坎貝爾,來自華盛頓DC的遊客:「所有的燈光,丟玫瑰花,還有敲鐘,讓氣氛更為喜慶而不是嚴肅。這比我想像的更為歡樂。我以為會有很嚴肅的禱告。我喜歡這樣的快樂。」

主人以傳統方式歡迎所有的客人,在他們前額點上印記。坎貝爾表示,住宿主人的熱情招待是她最美好的回憶。

對於外國遊客來說,排燈節是一個絕好的機會,不僅可以體驗印度節日,還可以了解印度文化,以及感受印度人的友善。

新唐人記者烏帕達雅雅印度新德里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