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傳播言論入刑法 引熱議

【新唐人2014年10月28日訊】中共刑法修正案(九)草案,27號向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提請審議。據說這份草案計劃對所謂的在網絡或其他媒體「惡意編造」、「傳播虛假資訊」的擾亂社會秩序者,將增加編造、傳播虛假資訊的犯罪,而且還可能被判刑,引起了大陸各界的討論。

據中共媒體報導說,這份草案新增加了一款規定,包括所謂「編造虛假」的險情、疫情、警情、災情,在資訊網路或其他媒體上傳播,或者明知是虛假信息,故意在資訊網路或其他媒體上傳播的,將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造成嚴重後果者,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大陸劉律師:「它不光是有這麼一條,另外還有一條就是在庭審期間如果說發佈一些信息,包括律師呀、包括當事人呀也會受到一些處罰的。對於這個網民通過互聯網傳播信息全部進行限制。」

大陸網友尹春博士:「現在我的感覺它們(中共)在輿論方面比較佔下風,所以它們現在要靠說理是沒辦法扳回來了,它只能利用它掌握的權利呀、掌握的機器呀想把輿論方面扳過來,把人的嘴堵住。」

從去年開始,大陸的網路言論整體都處在一個收縮的過程,大陸的劉律師表示,現在出臺這些的條文、法律只不過為他們的打壓尋找依據。

而網友尹春博士認為,中共當局的做法是達不到它們所期望的效果,也是因為統治到頭的「無奈」做法。

新唐人記者田淨、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