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聞】10月2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0月28日訊】【全球新聞】10月27日完整版

提要
預防埃博拉 美強制措施惹議 CDC頒新規
致死率最高九成 2分鐘快速了解埃博拉
雨傘運動屆滿1個月 香港明星無懼打壓繼續支持
烏克蘭議會大選 親西方政黨完勝 共產黨被踢出議會

預防埃博拉 美強制措施惹議 CDC頒新規

觀眾朋友晚上,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自美國紐約報告首例埃博拉病患之後,包括紐約、新澤西、伊利諾伊和佛羅里達4個州先後宣布,對西非疫區返美人員,實施21天的強制隔離措施。此舉在美國和國際引發爭議和質疑,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週一宣布,推出新的埃博拉防疫工作規範,希望平息爭議,並降低埃博拉流入美國的風險。

針對從西非返回美國的醫護人員,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公布新的埃博拉防範措施,降低醫護人員與美國境內出現疫情的風險。

新規範要求在西非與病患有過直接接觸的醫護人員,返美後每天接受兩次醫療工作人員的聯絡,1次是登門拜訪,1次是通過電話,以確認沒有出現埃博拉感染症狀。

白宮此前已經對各州自行實施強制隔離表達反對,認為此舉將打擊醫護人員救治埃博拉的熱情,並造成醫護人員的不足。

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我們要確保無論在美國出台什麼樣的政策來保護美國公眾安全,都不會抑制美國的醫護人員志願前往西非救治埃博拉患者。」

新澤西遭隔離護士 無病毒反應返家

來自緬因州的護士凱茜-希考克斯(Kaci Hickox),上週五從西非疫區塞拉利昂返回,抵達新澤西紐瓦克國際機場後,被強制進行隔離。

新澤西州衛生官員週一上午表示,希考克斯的埃博拉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而且在過去24小時內一直未出現感染症狀。

等她回到緬因州,當地衛生官員會根據當地法規,繼續進行相關檢測措施。

抗埃博拉美軍 轉往義大利自我隔離

此外,五角大樓表示,先前被派往利比里亞協助埃博拉防制工作的的美軍官兵,已經結束任務,但先轉往義大利接受為期21天的隔離觀察,降低埃博拉病毒流入美國的機率。

包括美軍少將指揮官威廉姆斯( Maj. Gen. Darryl Williams)等人,都已經接受隔離監測,確認沒有症狀後,再返回美國。

新唐人記者唐岳喬綜合報導

致死率最高九成 2分鐘了解埃博拉

那麼,感染埃博拉病毒到底有哪些症狀?和病患擦身而過會被感染嗎?我們來快速了解一下這種高致命的埃博拉病毒。

埃博拉發病初期:病人通常渾身乏力、頭痛、發燒、肌肉疼痛,常常被誤診是普通感冒。

但接下來幾天,病患就開始上吐下瀉,同時眼珠變紅,皮膚出現斑斑點點。

到了後期,情況更為可怕,患者七竅流血、身體長出紫色大包,皮膚壞死,器官也隨之衰竭。

看,西方記者沒帶任何防護設備就直接進入埃博拉疫區,這是因為埃博拉不會通過空氣傳播。

埃博拉是一種絲狀病毒,目前認為,只通過直接接觸患者的體液才會傳染:比如血液、汗、嘔吐物、排泄物、唾液等。

埃博拉是一種急性子的病毒,發作後,患者就只有6-16天的時間,要麼戰勝病毒,要麼面對死亡,而埃博拉的致死率為50%—90%。

那麼埃博拉病毒本身可以存活多久?在人體內,它可以悄悄的潛伏2-21天,然後突然發作,好在發作前,傳染給他人的機會很低。

而病毒在離開人體後,比如,隨患者嘔吐物、排出體外的病毒仍然可以在室溫下存活好幾天,如果溫度更低,它可以存活的更久。

不過,即便接觸過患者的血液或者唾液,只要不立即觸碰自己的眼睛、鼻子、嘴巴和身上的傷口,感染的可能性也不大。

埃博拉病毒可怕之處在於,人類對它還充滿未知,不知道它的傳播方式,會不會發生變異?

不知道為何同樣的接觸、同樣的治療,有人逃過一劫、有人就遭遇不幸?,也不知道埃博拉病毒在自然界的宿主是誰,這就意味著,即便人類制服了這波埃博拉疫情,但不知何時何地,它又可能捲土重來。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10月27日每日新鮮數

450

參與救治埃博拉疫情的醫護人員,目前共有450人感染病毒,其中244人喪生。

資料來源:世界衛生組織

無懼打壓 被列黑名單港星續撐雨傘

香港雨傘運動至今一個月,中共對雨傘運動的恐懼,也波及演藝圈。據報導,包括劉德華、周潤發、黃秋生等明星因為支持學生,被列入中共黑名單,不過不少明星無懼打壓,繼續支持雨傘運動。

近日傳出中共封殺支持雨傘運動的藝人,包括劉德華、周潤發、張家輝、黃秋生等數十人榜上有名,劉德華曾在其官網留言:「不要催淚瓦斯,不要武力,不要謾罵。」影帝周潤發亦公開表態支持學生。不過對於封殺一事,他回應說:那就賺少一點。

一直在金鐘現場力挺學生的歌星黃耀明、何韻詩,據傳被封殺一年。黃耀明早前接受本臺採訪時,強調不怕被標籤。

香港明星黃耀明:「不會擔心啊,所有香港人都不擔心都走出來,我們為甚麼要擔心。」

列入黑名單的還包括香港著名導演舒琪。他有份成立文化監暴組,公開譴責梁振英班子濫用暴力,一直站在第一線支持學生。他也無畏無懼。

香港演藝學院電影電視學院院長舒琪:「支持、支持(學生),是香港人都應該支持。」

中共對雨傘運動的打壓,在良知面前失效,藝人們作出了表率,與此同時,獅子山上的「我要真普選」橫額,雖然被香港警方拆走,但一夜間在香港多個佔領區、大學校園遍地開花。

香港上一代曾經為躲避中共而逃難而來,如今,雨傘運動讓香港人重拾獅子山精神,共同抗共、拒共,捍衛香港的核心價值。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港雨傘運動滿月 聯合國將促北京允真普選

9月28日,香港警察向爭取真普選的示威民眾發射87枚 催淚彈,催生出一場雨傘運動。而這場雨傘運動,明天就要屆滿一個月了。香港民間發起在10月28號當天晚上6點,也是一個月前,警方發射第一枚催淚彈的時刻,撐傘默立一分鐘。另外,聯合國人權委員會也將去信北京政府,要求北京和港府履行人權公約,給香港人真正的普選。

禮拜天,旺角信和中心外,出現了10把雨傘,寫上「1028全民開傘」、「1028無雨開傘」的標語。

活動呼籲,週二晚上6點,全民開傘,無雨也好,有雨也好,逛街也好,室內也好,撐傘默站一分鐘,繼續力撐雨傘運動。

9月28日,港府首次對港人祭出催淚彈和胡椒噴霧,不但引來國際譴責,更激發了長達一個月的香港雨傘運動。香港民主黨主席劉慧卿表示,她已經在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會議上反映,中共人大8月31日的政改決定,不符合人權公約,而這次會議決定將致信北京及香港政府。

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他(人權委員會)覺得普選不光是一人一票有投票權,也應該有參選權,它認為現在的安排(8.31人大決定)令到香港人沒有參選權,所以它會寫封信給中央政府,然後轉交特區政府,要求解釋及提交資料何時履行公約。」

劉慧卿強調,委員會去年3月也曾要求港府儘快按人權公約落實普選,中國是《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的簽約國,香港選舉需符合有關公約。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首度缺席 加總理不參加中國APEC

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會議,11月將在中國舉行,加拿大總理辦公室在週五表示,總理哈珀將不會出席,而會參加11月11號在渥太華舉辦的老兵節活動,這也是第一次加拿大總理缺席APEC會議。

11月10-11日,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領導人會議將在北京舉行。之前有很多討論關於加拿大總理哈珀是否應該前往中國參加APEC會議, 因為中共至今還關押著兩位加拿大公民,同時中共對自己人民的迫害引起加拿大民眾普遍反感。

10月27號,加拿大總理辦公室宣佈總理取消行程,APEC期間哈珀將在渥太華參加老兵節活動。

雖然總理辦公室沒有給出理由,但是近日在與全世界受迫害宗教團體見面會上,加拿大移民部長回答法輪功學員提問時表示,目前,兩名加拿大人仍被關押在中國, 而且法輪功學員為信仰仍然遭受迫害,這些都正在影響著加拿大對中國的外交政策。

加拿大移民部長Alex Alexander:「Garratt夫婦的案例最能說明當我們向中國提出此類問題時的挫折感。這兩個加拿出生的人在中國被捕,面臨著同你們中間很多人為了宗教和信仰面臨的困境。他們和你們的故事將繼續影響我們國家的政策。」

移民部長表示加拿大將繼續為在中國遭受迫害的民主團體以及法輪功學員呼籲。

加拿大移民部長Alex Alexander:「加拿大將繼續呼籲法輪功在中國能有自由煉功和自由良心自由集會的全面自由。」

他表示即使有經濟上的合作,國家之間的關係也必須建立在基本價值觀之上。

拿大移民部長Alex Alexander:「加拿大這個政府的觀點是,經濟發展,國家之間的關係必須基於價值觀,它是基於相互尊重。在我們的例子中,這些都是我們的基本生活方式。我要問在渥太華的中國大使,你怎麼能指望中國在基本權利基本價值得不到尊重和常常被侵犯的情況下使中國達到更高一層的繁榮?」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

烏大選 親西方政黨完勝 共產黨慘敗

剛剛過去的週日,烏克蘭舉行了波羅申科就任總統以來的第一次議會選舉,烏克蘭共產黨20年來第一次被清除出烏克蘭國會。

雖然議會選舉的計票尚未完全結束,但週一的初步統計結果顯示,親西方政黨在選舉中獲得絕對性勝利,其中總統波羅申科率領的政黨聯盟和總理亞採紐克率領的人民陣線已經分別獲得至少21%的得票率。

而共產黨則在20年來第一次沒有進入議會。

政治分析家費先科:「我真的希望這次的選舉出的國會,是20年來第一次沒有共產黨席位的國會。也許可以徹底終結共產黨,並且成為從烏克蘭國會和烏克蘭政治體制中,清除蘇維埃和共產主義的像徵性行動。」

親西方政黨在這次選舉中大獲全勝,而親俄派政黨則被徹底從議會中清除,這意味著烏克蘭距離加入歐盟更近了一步,也為波羅申科帶領烏克蘭擺脫俄羅斯的陰影清除了更多障礙。

基輔市民:「我相信他的領導,他的作為。他做的一切都是為了烏克蘭人,所以我真的很感激,我也相信烏克蘭的一切都會變好。」

不過,受到烏克蘭東部叛亂的影響,在親俄叛軍控制的地區,仍然有近300萬民眾無法參加週日的投票。

柯文哲:未涉器官買賣 網友籲連表態

中國器官移植大會週三即將在杭州召開,柯文哲辦公室昨天在臉書貼出聲明,澄清被指涉入中國器官買賣一事,消息引發網友熱議廣傳。

10月27日傍晚,柯文哲辦公室在臉書上發表聲明,強調柯文哲接受《大屠殺》一書訪談中,曾詳細探討中國大陸器官來源不明之問題,柯醫師也曾多次公開呼籲各界應正視此一問題,但書中所述「與大陸官員接洽」或「購買器官」之情事絕非柯文哲醫師本人,要求予以更正。

消息引發臉書與PTT網友熱議轉傳,有網友說,「亂摘法輪功團員器官的是中共吧」,有網友則說,「活摘器官很不人道,阿文快出來開轟」,要對手國民黨連勝文表態。

還有網友看過伊森‧葛特曼《大屠殺》書籍後認為,「柯P後來被禁止進入中國大陸,應該是他發現這種不人道的事情,告訴葛特曼,讓台灣人不要移植黑心器官」。

無黨籍臺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2012. 9. 27 ):「大陸換器官這件事情,我想台灣政府在一個程度上還是要表態,至少要表態要管理,不能閉著眼睛,裝作沒事,這不好。」

2012年,柯文哲,當時以前臺大醫院器官移植小組召集人的身份,提出中國移植黑幕,呼籲當時的馬政府正視赴陸移植亂象,並提出管理。

當時,從中國移植數量及等待配型時間分析,醫生反對強制摘取器官組織(DAFOH)表示,中國存在活體器官供體,而最大受害群體是法輪功修煉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10月27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路透社》
焦點:中國樓市低迷不振開發商花樣百出搞促銷

中國房地產已經連續9個月投資放緩,房屋銷售和新屋建築活動下降,房地產開發商為設法促銷大量存量房,營銷花樣百出,推出免費試住,並利用互聯網,網絡消費、銀行信用卡積分來抵扣房款等活動。中國房價持續下跌,也讓業者深感憂心。

英國《每日電訊報》
中國大學 否認課後賣淫

武漢的武昌理工學院遭國內媒體調查披露,校園內一家准五星級酒店涉嫌以足療的招牌名義,向學生與校外人士賣淫。校內學生並指出,該酒店的董事長就是學校校長。但校方則緊急出面否認。

美國智庫「門石研究所」
阿拉伯之春 來到中國

任何的獨裁政權,最懼怕的就是自己的人民,目前中共當局的獨裁專政,對民主自由的打壓剝奪,也已經引爆香港民眾的強大反彈抗爭。爭取自由民主的「阿拉伯之春」運動,2010年從北非國家興起,逐步蔓延世界各地,目前儼然已經來到中國境內。

香港《南華早報》
北京29日迎10月第四度霾 全力防空污保APEC

北京近期霧霾不斷,週三又將遭遇一個月內第四次的霧霾襲擊。26號下午,北京全市35個空氣質量監測站,全部出現最高級別的「紫紅色」嚴重污染。由於11月初亞太經合組織會議初即將在北京召開,當局也緊急下令周邊的五個省市停產檢排。

滬港通推遲 中港股市齊跌

原本估計禮拜一開通的香港上海股市互聯互通計劃,港交所發出通告,指尚未收到滬港通「開車」日期,今天,中港股市應聲,雙雙下挫。

港交所公布滬港通開車無期,股市今天即時反映受壓。港交所總裁李小加,不想評論是否和雨傘運動有關,但相信開通僅屬時間問題。

美銀美林分析員認為,滬港通如果開通,但資金流較預期低的話,反而令A股有下行壓力,目前短暫延期,對股市影響不大。

美銀美林全球研究部中國策略分析主管崔巍:「我覺得下行壓力不會特別大,大家對於滬港通還是有滿高的預期,只是一個時間的問題。」

美銀預計,滬港通有可能年底前開通。崔巍說,如果長期未能通車,將會影響人民幣國際化的步伐。

2007年的「港股直通車」,當年被中共總理溫家寶煞停,有香港傳媒披露,主因是當年資金外流驚人。今次由中共總理李克強主推的滬港通,也沒有時間表,外界分析,中國的很多問題難以解決,主要是因為共產黨內部已經形成了龐大的官僚利益集團,讓習李的經濟體制改革困難重重。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10月27日財經速瞄

歐元區銀行壓力測試 義大利最糟

去年底歐洲央行針對歐元區內130家銀行進行壓力測試來檢驗財務體質,結果共有25家銀行無法通過測試,資金短缺高達246億歐元。不過目前其中12家已經完成增資,達到標準,另外13家則仍有資金短缺問題。義大利共有9家銀行沒通過測試,數量最多。

全球汽車銷售誰最佳?豐田奪冠

日本豐田汽車成為今年銷售最佳的汽車大廠,今年前三季,豐田汽車在全球市場總共賣出761.5萬部汽車,必去年同期增長約3%。福斯汽車銷售740萬部排名第二,通用汽車則以732.2萬部排名第三。

多重因素打壓 國際油價直直落

過去5個月來,國際油價已經大跌25%,投資銀行高盛公布最新報告,將西德州輕原油的目標價從目前的每桶90美元,下調到明年第一季的每桶75美元。理由是國際經濟不樂觀、國際局勢動盪、市場供過於求,加上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希望透過油價下跌,藉此衝擊美國的頁岩油市場。

Apple Pay出師不利 美連鎖大廠抵制

美國第二大連鎖藥商「來德愛」(Rite-Aid),上週宣佈不再接受消費者使用蘋果iPhone的Apple Pay功能來付款,現在全美最大連鎖藥商CVS也跟進拒絕接受Apple Pay付款。這些連鎖企業拒絕Apple Pay的主因,在於他們正在準備推出另一套移動支付系統,降低支付給信用卡公司的手續費。

10月27日全球股匯市

一、亞洲主要股指收盤

日本日經 15388.72 漲97.08
上海綜合 2290.44 跌11.84
台灣加權 8627.78 跌18.23
香港恆生 23143.23 跌158.97
印度BSE 26752.90 跌98.15

二、歐美主要股指收盤

德國DAX 8902.61 跌85.19
英國FTSE 6363.46 跌55.69
道瓊斯 16817.68 漲12.27 +0.07%
標普500 1961.62 跌2.96 -0.15%
納斯達克 4485.93 漲2.22 +0.05%

三、國際主要貨幣匯率

美元:澳幣 1.1361 升
美元:日圓 107.806 跌
美元:人民幣 6.1165 跌
歐元:美元 1.2698 升
英鎊:美元 1.6120 升

抗地心引力 史上首個懸浮滑板問世

不知道大家還記得25年前的一部經典科幻電影《回到未來2》嗎?影片中那個可以飄浮在空中的滑板讓很多科幻迷羨慕不已。現在,美國一家公司將首次讓懸浮滑板從電影中走到現實,一起去看看。

這個就是號稱史上第一個真正能夠飄浮在空中的滑板。滑板底部安裝了四個盤裝懸浮引擎,利用與磁浮列車一樣的原理,將滑板託起。目前,這款懸浮滑板能夠懸在距離地面一吋的地方,最大承重可達500磅,站上一個成年人完全沒問題。

不過,局限之處在於,它只能用於特殊的金屬表面。這款懸浮滑板不僅可以在平地上自如移動,在滑板坡道上,也能讓你玩得盡興。

懸浮滑板項目目前正在集資網站kickstarter上公開募款,如果你想要親自體驗一把,可以花上100美元,但是只能感受5分鐘。如果真想擁有一個的話,則要付出10000美元。

製作公司表示,他們想在2015年10月21日正式推出懸浮滑板,因為那剛好就是《回到未來2》電影主角回到未來的那一天。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