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旱植物一舉三得 省水增糧救蜜蜂

【新唐人2014年10月28日訊】研究顯示,包括蜜蜂、蝴蝶以及蜂鳥在內的授粉動物對世界食品生產的影響達三分之一,但這些動物正在減少。加州有苗圃主人建議人們更多種植耐旱植物,既可以省水,又能幫助這些授粉動物維繫生命。

南加州的乾旱導致蜜蜂無法獲得足夠的食物,這讓原本數量就在下降的蜜蜂更受威脅。

苗圃主人Alvin Toma表示,種植耐旱植物可以幫助改善此困境。

完美現況苗圃業主Alvin Toma:「幾乎所有的花都吸引蜜蜂,通常花越香越能吸引蜜蜂。」

會給自己供給養分的三葉草不僅耐旱也是蜜蜂的最愛,它個頭小所以不需要頻繁割草。迷迭香、鼠尾草和百里香等植物還能讓食物料理得更美味,而人們算作雜草的蒲公英也是蜜蜂的絕佳食物來源。

專業養蜂人一般需要仰賴其他地方的花草來保持蜜蜂的健康與茁壯。

加州養蜂人協會主席Bill Lewis:「蜜蜂遇到植物花朵會很快樂,那會幫助全美和全世界的養蜂人。」

養蜂人也建議不要在草地或花園潑灑殺蟲劑,否則會傷害蜜蜂的生命。

有香味的薰衣草是蜜蜂喜愛的植物,它既美麗又耐旱,非常適合南加州花園。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