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4年10月2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Fed本週開會預料終結QE

美聯儲將於這星期召開決策會議,預料將終結自從2008年開始的量化寬鬆(QE)購債行動,也代表美聯儲將從此邁入貨幣政策正常化行動的第二階段,專注於如何展開從金融風暴以來的首次調升利率行動,關鍵就在於未來升息的時間點。

歐盟加稅823億英揚言退出

歐盟執委會向英國發出加稅要求,主要是運用到1995年制定的規矩,英國經濟成長超乎預期,因此需要增稅17億英鎊。英國卡麥隆首相得知後相當憤怒,並且表示,在歐盟規定的最後期限12月1號前,他絕對不會埋單。

歐元區銀行壓力測試 1/5未過

歐洲中央銀行公布的「資產質量評估」(Asset Quality Review)顯示,在歐元區全部130家銀行當中,有25家沒有通過歐洲央行的最新金融體檢,根據預估,銀行資本總共短缺250億歐元,而銀行資產帳面價值需要調整的金額高達480億歐元,這次沒有過關的銀行,必須在11月10號前補足短缺資金。

MGI:全球居住壓力沉重

麥肯錫全球研究所MGI發表報告指出,雖然全球城市化迅速,但是住房供應有限,使得全球的城市居民每年居住支出,超過其負擔力6,500億美元,相當全球國內生產毛額(GDP)1%﹔其中有高於三分之二的問題,集中在全球前100大城市,紐約、東京和倫敦等問題最嚴重。北京、聖保羅和布宜諾斯艾利斯等低入收城市,甚至到達緊急關頭。

新唐人記者保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