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曝iPhone6成本僅1227元 遭網民「高能回復」

【新唐人2014年10月27日訊】10月25日,央視財經發文聲稱iPhone6實際成本僅1227元人民幣,並借網友言論指責蘋果公司「根本就是在搶錢」。結果這篇文章招致眾多網民的「板磚」。  

據大陸微信上的消息,央視的相關報導稱,在中國大陸被炒到幾萬元一部的iPhone6實際成本僅1227元。據稱,蘋果利潤率高達70%,而且蘋果公布第四財季營收為421.23億美元。

該報導借網友之口指責說:「成本這麼低賣得那麼貴,蘋果根本就是在搶錢。」   

這條消息很快就招致廣大網民的冷諷熱嘲,各種「高能回復」齊齊出現。

「基斯卡」質問道:「科技不值錢嗎?這麼算成本我就呵呵了,小編每天碼字也就費點電費,一個月給500都虧了。」   

楊明豪說:「北京黃金地段一個房子成本就那幾塊磚頭水泥,成本才多少?為何賣幾百萬甚至幾千萬,人們還瘋搶?虧你還是央視財經,說這話不嫌丟人?」   

「iOS頻道」譏諷道:「按你們的演算法,一套windows系統光碟成本僅2元,竟然賣上千元甚至幾千元,一部Note 4成本僅千元,竟然賣四五千塊,央視十幾秒的廣告,成本不足萬元,竟然賣幾百上千萬,簡直是搶錢,拜託,黑得有水平點。」   

「烏托邦的花和尚」笑道:「別人的研發費用,知識產權,專利等等都是錢。自己做不出就算了,有這BB的能耐,除了抄襲,你倒是能做一個優良的產品來啊,做出來我肯定買。就這酸葡萄心理,啥時候才能有所發展?」   

「謝謝你的愛1999i」表示:看完也是罵話憋了一肚子,自己國家房價不報道,醫療不報道,教育不報道反倒說iPhone6,64G的6國行6088我買了,貴不貴不說,但我覺得這錢比花600看個感冒沒看好值多多了。  

「一個爭強好勝的男孩」則以子之矛攻子之盾地說:「央視在晚上黃金時段播出十幾秒的廣告成本所花費如下:電費三毛,最近電費漲價,多給算一毛五,總計四毛五,但是一秒鐘卻要價8000元,據悉,廣告公司製作一部廣告僅賺2000元,而央視的利潤在百分之99.9以上,有網友指出,央視這根本已經不是搶錢了,而是剝削 。」  

SYSING故作驚訝道:「驚天秘密!100元人民幣實際成本僅2毛!」
  
「麥田裡的絲柏樹」解讀道:「一個消滅知識分子的國家從來都不認為知識是生產力,只有苦力是生產力,因此只產苦力,並以此為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