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油風波燒 糕餅業受衝擊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6日訊】問題牛油風波一路蔓延,糕餅業也受到衝擊!食藥署調查,統一旗下的統清油廠,除了問題牛油供給統一做成泡麵外,另外製成「金世紀酥油」內銷台灣,包括八方雲集的玉米濃湯和台中薔薇公的薔薇派和紅豆派都遭殃,目前已經要求全部下架。

台中知名甜點薔薇派和紅豆派,裡面竟然有頂新問題牛油,經過衛福部追查發現,統清油廠內銷製造的「金世紀酥油」出貨給薔薇食品公司,而且六月的存貨已經全吃下肚。

食藥署代理署長 姜郁美:
「金世紀酥油,它的預防性下架的批號,是2014年的6月6日,只要不使用2014年的6月6日的酥油,它還是符合規定的,那麼在使用2014年6月6日的產品,就必須自主性的下架。」

統清公司向頂新購買問題牛油,一部份提供給統一企業製成19項產品,另外製成「金世紀酥油」提供26家業者使用,包括八方雲集的玉米濃湯,還有薔薇公司的薔薇派和糕點,另外還有外銷香港的富士香和奇華烘焙專用油,已經通知下架或銷毀,統清公司進油出問題,為何到現在才爆發,檢方將要釐清統清是不是知情不報。

食藥署代理署長 姜郁美:
「對於統清來說,它們是屬於第三者的購買牛油的一個產品,所以它們公司的內部應該也要檢討,它們的溯源管理的部分,應該更為落實。」

金世紀酥油內銷國內,台中家禽正點的商品像是卡啦雞腿堡和雞塊等12項商品,至少流入5所國中,令人擔心的是,正點下游業者有85家,包括義美、金品和卜蜂,是否受到波及,食藥署將繼續追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