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神秘人物離奇缺席四中全會 3人身份被曝光

【新唐人2014年10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梁東綜合報導)中共四中全會北京時間10月23日結束。與會前多方消息滿天飛的情況完全相反,本次會議以中共自己的標準來看,也是極為低調,毫無新意。官方聲明只能算是為已落馬的貪官板上釘釘,雖然周永康案仍毫無聲息,不过最後一天的報導被指暗藏玄機。

3名中央委員、2名候補中央委員缺席

根據中共四中全會公報,共有199名中央委員、164名候補中央委員出席了這次會議。

然而,本屆中共中央委員共有205名,除去因貪腐問題被開除黨籍的李東生、蔣潔敏和楊金山三人外,尚餘202名。同理,候補中央委員共計有171人,除去因貪腐被查的王永春、李春城、萬慶良、陳川平和潘逸陽5人外,還應有166人。

因此,這代表有3名中央委員、2名候補中央委員缺席了這次的四中全會。

缺席如此重要會議卻原因不詳

最先公布這三人身份的是大陸媒體《法制晚報》。文章稱,根據央視的畫面,可以確定這3名缺席的中央委員分別為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全國婦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宋秀岩,和工信部副部長兼國防科工局長許達哲。

儘管曾力挺薄熙來的香港親共媒體《大公報》發文稱這3人未出席「應是公務在身」。不過,中共官媒《人民網》的一句3人未出席「原因目前仍未可知」令人起疑。

有分析認為,中央委員會成員缺席如此重要的黨內全會實屬罕見,被調查的可能性極大。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時,就有一名中央委員蔣潔敏,2名候補中央委員李春城和王永春因涉貪落馬而缺席會議。

10月22日,中共四中全會第三天,中共官媒盤點中共十八大以來,55名落馬高官和高管(副省部級以上)名單,包括3名國級、7名中央委員和候補委員等,其中大部份是江派要員,震懾江澤民集團意味明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