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中全會閉幕 未提周永康

【新唐人2014年10月24日訊】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23號閉幕,原中共中央委員李東生等6名高官被開除黨籍,但是與之前外界猜測不同的是,原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一案沒有被提及,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請看報導。

為期四天的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23號在北京閉幕。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網》報導說,會議審議並通過了關於李東生、蔣潔敏、王永春、李春城、萬慶良「嚴重違紀問題」的審查報告,確認了中共之前對李東生等人開除黨籍的處分。但是對外界關注的周永康的問題,並沒有涉及。

大陸網路作家荊楚:「網友們也在議論,周永康這個案件現在是個虎頭蛇尾的案件,共產黨的政府就是個陰謀的政府,事實不透明暗箱操作。可能是黨內的權力鬥爭的需要,江派勢力可能要把周永康的事情低調處理。」

大陸網路作家荊楚認為,周永康的問題涉及的面很廣,如果中共當局一旦把周永康的問題公開來說,就會破壞中共當局一直鼓吹的「偉大、光榮、正確」,所以江派勢力一直在阻止實質性問題的曝光。

而海外時事評論員林子旭也認為江派勢力的阻撓是周永康案四中全會無果而終的主要原因。

海外時事評論員林子旭:「中國社會的各種危機都是中共體製造成的,不剝離中共體制,各種社會危機造成的壓力就都要由現任高層承擔,其實江派勢力的挑釁只是表面,中共體制給習近平帶來的威脅才是根本。」

據報導,中共中紀委四次全會將在25號召開,周永康問題是否會被提及再次引起外界關注。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