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全會遞補委員名單出爐 爆出一匹黑馬

【新唐人2014年10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10月23日結束,會議公報稱,遞補中共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馬建堂王作安、毛萬春為中央委員會委員。其中毛萬春被稱為本次會議的「黑馬」。

據中共黨媒《新華網》報導,馬建堂,今年56歲,漢族,山東濱州人,畢業於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經濟學博士,現任中共國家統計局黨組書記、局長。

王作安,56歲,江蘇宜興人,現任中共國家宗教事務局局長,中共組書記;中共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

毛萬春,53歲,漢族,河南湯陰人,現任中共第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

據《北青網》報導,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召開前,有媒體預測,蔣潔敏的中央委員職務勢必在十八屆三中全會上被撤銷,馬建堂將順位遞補。但三中全會後,傳言頓止。

蔣潔敏、李東生兩名中共中央委員已在6月30日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被宣布開除中共黨籍後,中共四中全會上,馬建堂與王作安一起頂缺成為中共中央委員,無太多懸念。

但毛萬春本次會上一躍成為中共中央委員,卻出乎外界預料。

1995年5月,毛萬春出任中共河南省安陽市委常委、林州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1998年2月任河南省周口地(市)委副書記;2001年1月任河南省許昌市委副書記、市長,2006年1月任河南省許昌市委書記、市長,2006年2月任河南省許昌市委書記;2010年7月任河南省委常委、洛陽市委書記;2013年5月任陝西省委委員、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

中共四中全會5人離奇缺席

中共四中公報透露有199位中共中央委員和164位候補委員出席全會。而中共十八屆中央委員共有205名,除了因貪腐問題被開除出黨的李東生、蔣潔敏和楊金山外,尚餘202名,有3位中共中央委員缺席四中全會。

而中共十八屆候補中央委員計有171人,除去因貪腐被查的王永春、李春城、萬慶良,以及陳川平和潘逸陽5人外,尚有2人缺席。

目前尚不清楚5人缺席會議的真正原因,但觀察人士指出,缺席四中全會實屬罕見。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時,就有一名中共中央委員蔣潔敏,2名候補中央委員李春城和王永春因涉貪落馬而缺席會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