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ente開建分隔車道 三年施工換零事故

【新唐人2014年10月23日訊】耗資近18億,由聖蓋博谷市府聯合會在1998年設立的、貫穿聖蓋博谷地區的阿拉米達東區走廊建設項目,即將開建工業市Puente大道分隔行車道工程,10月21日舉行了破土開工儀式。

即將開建的Puente 大道四線地下行車道工程,以及一條橫跨Puente大道和工業市Workman Mill 路的貨運火車鐵路橋工程,共耗資九千九百六十萬美元。

美國聯邦眾議員趙美心:「這個項目將創造1780個就業機會。」

美國聯邦眾議員Ed Royce:「火車再也不用鳴笛了,這是為何我們想要建成這個地下行車道,同時也能讓人們更快回家。」

Puente大道路口目前每日車流量為3萬1千多輛,通過列車22班,而預計到2025年,每日通過火車將增至42列。這一工程建成,將形成地上鐵路、地下車行路的立體交叉,將完全消除鐵路和機動車輛相撞的事故。

美國聯邦眾議員 趙美心:「過去十年有多起相撞事故,造成一人死亡,三人重傷。」

同時,道路順暢,車輛將不必在靜止等候狀態下排放廢氣,也有助於提升周邊生活品質。

工程預計耗時三年,在2018年初完工,期間必然會對周邊民眾的生活與交通帶來挑戰。

ACE工程首席執行官Mark Christoffels:「我們可能會關閉道路14個月。」

阿拉米達東區走廊建設局官員表示,會盡力將施工不便降至最低,也希望民眾能以耐心包容。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