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0月22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4年10月23日訊】【環球直擊】10月22日完整版(2)

提要
窮人資格論引抨擊 數十團體游行促梁下臺
踢爆水門案關鍵人物 華郵前總編逝世
被朝拘押半年 美國人福爾獲釋返家
加拿大議會人權聽證中共活摘暴行

加拿大渥太華槍案 國家紀念碑衛兵被擊中

首先請看突發新聞。週三上午,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市中心,一名守衛加拿大國家戰爭紀念碑的士兵被一名男子開槍擊中,目前還不清楚受傷程度。

目擊者稱,見到一名男子手持長槍,坐在車裡。隨後聽到槍聲。警方趕到現場,對受傷士兵進行急救,之後送往醫院,同時封鎖了該區域。警方目前正在追捕嫌疑人。

紀念碑附近就是加拿大國會大樓,大批持械警員與警車到場增援戒備,並護送總理哈珀安全離開。

窮人資格論引抨擊 數十團體游行促梁下臺

香港特首梁振英早前接受外國媒體採訪時聲稱,如果香港特首候選人採取公民提名制,將導致政策向低收入人士傾斜。22日,數十個團體遊行到禮賓府,抗議梁振英踐踏低收入市民的尊嚴和政治權力,要求他收回言論並問責下臺。

遊行香港民眾:「打倒小圈子、打倒特權委員會、打倒官商勾結。」

超過30個婦女、勞工、基層和學生團體下午由金鐘夏愨道雨傘廣場遊行至禮賓府,抗議梁振英早前指公民提名會令政策向窮人傾斜的言論。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梁振英不下臺,是不可能改革的,為甚麼,他在競選前已經說改革,現在競選後就壓制我們,不改革還要說我們薪水太低不可投票。」

梁振英20日在接受外國媒體採訪時說,香港有過半人口月收入低於1.4萬港元,相當於臺幣5.5萬元,特首候選人按照學生的要求,將會讓低收入者主導選舉,使政策將向他們傾斜。

香港立法會議員張超雄:「沒有民主真的沒有民生,你看他說一萬四千元以下的窮人就不需要有提名權,我們說的很清楚,我們所說的投票是說提名權,你現在限制我們是否有份投票去選進入小圈子的提名委員會,由他們去選一些候選人出來,他們就是要剝奪我們的提名權。」

抗議人士強調公民提名是公民權利,批評目前向財團嚴重傾斜的小圈子提委會,才是令香港貧富懸殊的罪魁禍首。這次遊行是公民抗命行動,未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警方警告,遊行人士可能被檢控。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國際關注香港對話 外媒:雙方立場依然懸殊

香港政府和學聯,週二舉行了雨傘運動24天來的首次對話,多家國際媒體也到現場採訪。外媒報導說,在對話過後,雙方的立場仍然存在巨大的分歧。

掌聲,噓聲。港府與學聯談判的晚上,包括佔中發起人戴耀廷等,數千位香港市民集中在金鐘廣場,緊盯對話內容,同樣守在現場的,還有大批外國媒體。

半島電視臺記者:「政府拒絕做出具體的讓步,而學生方面也沒有撤退的跡象。」

CNN採訪民眾:「(所以你的意思是他們一直在跳針,一次又一次重復說同樣的話。)對,一點都沒錯。」

針對港府首度與學聯對談,包括CNN、半島電視臺、德國之聲等多家國際媒體都普遍認為,港府與學聯雙方,立場依然懸殊。

抗議群眾:「梁振英,下臺。」

群眾批評港府對話無誠意,然而,中共人民日報,今天竟然再發文稱,學生訴求是違法的。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這麼多年來香港都可以堅持薪火相傳,我相信這場運動更加可以燃點每個人心中的火種,令更加多依然沉睡的香港人甦醒過來,參與這場運動,令這場運動更加壯大,加油香港人。」

對話結束後,學聯代表回到金鐘向媒體和群眾演說,盼望更多香港人甦醒,香港雨傘運動進入第25天,已經超過台灣太陽花學運,何時迎來自己的島嶼天光,也令世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潘在殊、林秀宜、張祺翎綜合報導

踢爆水門案關鍵人物 華郵前總編逝世

因指揮水門事件報導,最終導致尼克森總統下臺的《華盛頓郵報》前總編布萊德利(Ben Bradlee),週二在華府家中離世,享年93歲。

布萊德利生於1921年,二戰期間擔任過海軍通訊員,後進入《華盛頓郵報》做記者,1968至1991年升任總編輯,期間讓該報從一家枯燥的日報,變成全美最有活力、最受矚目的媒體之一。

1972年,布萊德利指揮追蹤報導「水門事件」,將調查方向指向白宮,迫使尼克松總統在1974年黯然下臺,給美國政壇帶來深遠影響。《華盛頓郵報》為此贏得普立策獎,在美國新聞世上寫下輝煌的一頁。

布萊德利曾表示,水門案彰顯了《華盛頓郵報》追求獨立、真實新聞價值的不屈不撓的精神。

去年,布萊德利榮獲歐巴馬總統頒發的自由獎章。歐巴馬說,《華盛頓郵報》提醒我們,美國的自由是建立在新聞自由基礎之上的。

新聞界人士對布拉德利去世感到惋惜,形容他是「那個時代美國最出色的報刊總編」。

歐巴馬也發表聲明表示哀悼,並稱讚布拉德利所建立的新聞職業標準,代表了真實、客觀、一絲不茍的報導模式,鼓勵了眾多人涉足新聞領域。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被朝拘押半年 美國人福爾獲釋返家

今年5月被朝鮮拘押的美國人福爾,週二獲釋,目前已經搭機返回美國俄亥俄,和家人團聚。 美國國務院對福爾獲釋表示歡迎,並敦促朝鮮儘快釋放另外兩名被拘押的美國人裴俊浩(Kenneth Bae)和米勒(Matthew Miller)。

美國官員表示,福爾週二獲釋,後搭乘美國空軍的一架飛機返回美國。他已接受身體檢查,看來健康狀況良好。

白宮發言人厄內斯特(Josh Earnest)表示,作為釋放條件,朝鮮要求美國立刻將福爾接走。美國防部隨即派了一架空軍飛機前往北韓。

現年56歲的福爾今年5月在朝鮮清津市的一間飯店留下了一本《聖經》,朝鮮以秘密傳教為由將他拘捕,但福爾的家人否認他在傳教。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理查森(Bill Richardson)表示,朝鮮在此事上沒有要求美國派特使,也沒有要高價,這是一個好跡象。

但朝鮮駐聯合國副代表張易弘(音譯)向美國之音(VOA)表示,美國繼續在人權議題上向朝鮮施壓,就別想就核問題展開對話。

朝鮮此時突然釋放福爾,背後有何動機,目前看來並不明朗。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埃博拉大使」上任 NBC記者出院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自由攝影師馬克坡(Ashoka Mukpo)經過測試,血液中不再含有埃博拉病毒,週二被允許離開內布拉斯加醫學中心。週三,美國總統歐巴馬任命的「埃博拉大使」克萊因(Ron Klain)上任旅行職責,與歐巴馬和顧問團隊在橢圓形辦公室會面。

克萊因是副總統拜登的前幕僚長和資深政客,上週五獲歐巴馬任命,負責協調處理美國境內和西非的埃博拉疫情。

與此同時,美國國土安全部要求來自西非疫區的所有旅客週三起,在亞特蘭大、芝加哥、紐約、華盛頓和紐瓦克的機場入境,並接受體溫測試。

另據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透露,因照護已故利比里亞病患鄧肯而染病的德州護士範妮娜(Nina Pham),康復情況已從一般改善為良好。另一名護士文森(Amber Vinson)目前在亞特蘭大艾默裡大學附屬醫院接受隔離治療。

在利比里亞工作期間檢測出感染埃博拉的NBC攝影師馬克坡,經過兩個星期治療後康復,週三將返回羅德島家中。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紅十字會:埃博拉半年內或可受控

國際紅十字會負責人週三表示,如果遵循正確的步驟,埃博拉疫情可以在四到六個月內得到控制。世衛組織稍早表示,埃博拉疫苗將很快開始試驗,有望明年初投入使用。

國際紅十字會與紅新月協會秘書長阿西:「應對疫情如果有良好的追蹤、良好的隔離、良好有效的治療,以及良好、安全和有尊嚴的墓葬,再加上社區宣傳阻隔傳染,就能像過去一樣,在四到六個月內控制疫情。」

阿西認為,埃博拉引起的恐慌,有時會導致不理性的行為和措施,例如關閉邊界、取消航班、隔離社區等,這些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

週三,世界衛生組織召開緊急會議,討論埃博拉疫情的最新發展,以及是否修改建議。

世衛組織官員表示,用於防治埃博拉的疫苗正在歐洲、美國和非洲進行人體臨床實驗,預期今年12月有初步結果,有望明年一月在西非投放使用。除了今年一月開始進行試驗的兩種疫苗,還有三種新疫苗也將很快開始臨床實驗。

根據世衛最新數據,埃博拉疫情已導致西非至少4,546人喪生,至少9,191人少到感染。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美三女孩慾赴中東參戰 在德被尋回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德國法蘭克福機場攔截了三名未滿十八歲的美國女孩,她們原本打算前往敘利亞參加伊斯蘭激進武裝組織。據悉,這些組織在海外有很多人參與遊說未成年人參戰。

三個女孩住在丹佛地區,身份沒有公開。據FBI透露,其中一對15-17歲的姐妹是從索馬里來到美國,另一名16歲女孩來自蘇丹。她們已被送回美國。因均屬未成年人,目前尚未確定是否會指控或逮捕她們。

FBI還警告高中年齡的孩子,如有人試圖接近他們,應立即通知政府部門。

新唐人記者南陽綜合報導

加拿大議會人權聽證 揭中共活摘暴行

10月21日,加拿大國會「國際人權委員會」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進行了進一步的聽證,《大屠殺》一書的作者、中國問題專家伊森葛特曼等人出席作證,來看記者的報道。

哥特曼經過五年不懈的調查,採訪曾被關勞教所的50多位法輪功學員,及中共體制內的官員,醫生等,拿出了的第一手證據。

議員們表示活摘證據令人信服,中共活摘罪行令人震驚。

議員考特勒表示,這是大規模的按需殺人,是反人類的罪。

國會議員考特勒:「這是正在進行的反人類罪行,這是是國家認可的。 再者是有罪不罰的文化。如果我們保持沉默,我們是共謀犯罪。」

人權委員會主席Scott Reid表示,活摘是中共在鏟除法輪功的同時獲得巨大收入。

根據哥特曼的調查和估算,從2000-2008年有大約6,500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而且這一暴行仍然在繼續。

前美國智庫學者哥特曼:「從50名難民的取樣調查我得出結論,在任何時間都有50萬至上百萬法輪功被監禁到2008年時,大約6,500 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

今年三月,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宗教或信仰自由問題特別報告會上,加拿大作為全球第一個政府代表首次正式公開提出中共強摘器官的罪行。

人權委員會主席Scott Reid和考特勒等將於10月22日中午將在國會舉辦相關研討會。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道

15年迫害 王治文首張照片曝光

北京法輪功學員王治文,原來是「中國法輪大法研究會」義務聯繫人之一。中共當局開始鎮壓法輪功以後,王治文被非法關押15年。18號他剛被釋放,又被直接送到北京昌平區的洗腦班繼續迫害。親屬搶拍了幾張他現在的照片。15年的非法監禁和酷刑,把他變成甚麼樣子呢?請看報導。

王治文18號剛被釋放,當天又被送到洗腦班繼續迫害。本來準備迎接王治文親屬只能搶拍幾張照片,以滿足他遠在美國的女兒王曉丹的願望——看一眼15年沒有見到的父親

王治文女兒 王曉丹:「這是我15年以來第一次知到我爸爸甚麼樣,我覺得我爸爸我再怎麼想像也不會變成這個樣子。這真的是一個老年人的長相,頭髮也沒有了,他很瘦,表情是比較平和,但是你能從臉上看出來經受過很多的。」

王曉丹說,15年前,她曾經在電視上,看到被非法判刑時的父親。當時的王治文已經雖然受到酷刑折磨,還是一個健康的人,但是現在的父親讓她感到很心疼。

據了解,已經被非法關進洗腦班4天的王治文,至今還沒有進一步的消息。

王曉丹:「我又試著跟家裏人聯繫,他們說還沒有辦法可以跟我爸爸聯繫。我在想他們把我爸爸送到那裏,是不是採取很多手段,讓我爸爸放棄修煉,改變他的思想。如果真有那些折磨的話,我會非常擔心他的人身安全。」

王治文曾經是一名工程師。1999年4月25號,法輪功學員和平上訪時,他是會見當時中共總理朱鎔基並,與和他交談的學員之一。99年7月20號凌晨,王治文在家中被非法抓捕,12月26號,北京市第一中級法院在不公開審判的情況下,對王治文非法判刑16年,並非法關押於北京前進監獄。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預告】熱點互動:15年冤獄再送洗腦班,如此「依法治國」?

原北京法輪功研究會義務聯繫人王治文在15年冤獄後,又被送到洗腦班繼續迫害。在中共所謂「依法治國」的口號下,有多少違法的迫害正在發生?四中全會背後的真正主題是甚麼?能解決甚麼問題?

週三晚9:30,熱點互動直播節目特邀請王治文女兒王曉丹,追查國際調查員和資深評論員,帶給我們各方面的訊息和評論,歡迎觀眾朋友們參與討論。

蘋果iCloud受中共支持駭客攻擊

iPhone 6在中國剛剛發售,就傳出蘋果的iCloud在中國受到中共支持的駭客攻擊,目的是獲取使用者的登錄名和密碼,以及儲存在iCloud上的所有資料,包括iMessage、照片、聯絡人等。

監測中國網絡動態的「防火網」(Greatfire.org)20號說,黑客使用的手段是,中共當局的防火牆(Great Fire Wall)通過偽造證書,對蘋果的iCloud發起「中間人」(man-in-the-middle, MITM)攻擊。受攻擊的IP地址為23.59.94.46.

大陸蘋果手機客服提醒用戶,收到不安全證書的警告就絕對不要輸入自己的iCloud密碼。

大陸蘋果手機客服:「在咱們中國大陸來說,很少有人能解開咱們ipad之類、iphone設備這樣一個防盜功能,就是他沒有一個帳號密碼,他就是用不了,密碼被別人知道了,那可能不安全。」

「防火網」還說,這次對蘋果的攻擊是中國全國性的,而且發生在iPhone 6在中國開售的第一天,在沒有像中國電信這樣的互聯網服務提供商認可的情況下,是基本不可能發生的。

大陸網路管理戴先生:「影響不大,私密的東西肯定不會存在手機上面的,其實我覺得這個應該跟蘋果沒有直接的責任,我對蘋果的品質還是滿信任的。」

「防火網」調查顯示,中共對Github、谷歌、雅虎和微軟都發動過「中間人」攻擊。

大陸網路工程師周先生:「比如說大家覺得很好用的網路服務就用不了了,這個是很多老百姓最不能忍受的,這些社群網站都不能用,全球都在用,憑甚麼中國不能?這個應該在國際上給中國人爭取啊,不能再一意孤行,你必須得跟隨著大潮流而走。」

據《蘋果日報》報導,駭客攻擊可能和香港「佔中」的照片訊息由網友分享到中國境內,以及iPhone 6安全措施升級等因素有關。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10月22日環球財經簡訊

日本9月貿易赤字年增1.6%

日本9月貿易赤字較上年同期擴大1.6%,達到9千583億日圓,相當於89.6億美元,成為歷年9月最大的貿易赤字。過去1年以來,日圓兌美元纍貶8.3%,帶動出口較上年同期成長6.9%,而進口增長6.2%。日圓貶值提升了日本的出口價值,也對日本第3季經濟帶來貢獻。

Gartner:全球半導體資本支出增11%

國際研究機構顧能表示,2014年全球半導體資本支出預計將達到645億美元,較2013年的578億美元增加11.4%。主要是因為三星將提高資本支出。在設備支出方面,由於記憶體平均售價上揚,加上消費產品需求增加,全年資本設備支出將成長17.1%。

倫敦豪宅價格 大跌逾20%

受到英國政府可能對價值超過200萬英鎊的不動產徵收豪宅稅,未來年收入超過4萬2千英鎊的所有人就必須支付,以及明年5月即將舉行大選,倫敦市中心200萬到500萬英鎊的豪宅價格,較去年大跌27%。過去6個月,100到200萬英鎊的豪宅成交量下跌了20%。業者警告,徵收豪宅稅將使高所得者和投資人搬離英國。

全球外派天堂 台灣排第8

英國匯豐集團外派人員調查指出,瑞士值得信賴的經濟、優良的生活品質和寬裕的薪資,成為排名第1的夢幻外派地點。第2名到第10名,分別是新加坡、中國大陸、德國、巴林、新西蘭、泰國、台灣、印度和香港。台灣的醫療系統、可負擔的生活花費和生氣勃勃的地方文化,讓台灣成為外派人員的絕佳選擇。

新唐人記者蜜西、傑森綜合報導

傳遞善良堅忍 真善忍美展成功大學登場

「真善忍國際美術巡迴展覽」20號起在臺南的國立成功大學總圖書館登場,共展出卅多幅畫作。這些畫作以正統寫實的繪畫技法,展現修煉法輪功的美好,以及法輪功學員面對迫害的堅忍不屈,用生命實踐「真善忍」的歷程,讓許多觀賞者相當感動。

堅忍不屈的神情,孤兒眼眶裡的淚水,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寫實畫作。每一幅作品的背後,都有一位法輪功學員的故事。

英語學校臺南經理吳育毅:「<呼喚>,印象最深刻,那個畫中的女孩子,從她的表情感覺她的純真,她有一個很堅強的信念,希望去表達她的訴求。」

臺南市議員莊玉珠:「我看到<孤兒淚>我感動最深,每一個人有溫暖的家庭,<孤兒淚>的女孩子,她的父母只是追求心靈上的一個更高層次的境界,結果付出的代價是:讓她的小孩成為孤兒,這我們很不願意去看到的。」

這卅多幅畫作,都是來自「真善忍國際美術巡迴展覽」,由成功大學法輪功社團邀請到校內展出。

成大法輪功研究社侯同學:「我們大家都很受到這些畫作背後的故事而感動,然後,我們同時希望,讓更多人可以知道,這場迫害的真相,跟大家分享我們的感動。」

參觀民眾在聆聽導覽過程中,知道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真相,都感到義憤填膺。

臺聯臺南黨部主委陳昌輝:「這個是相當相當違反人權嚴重的問題,所以中國如果用器官移植大會,我們是非常非常的反對,因為它所取的這些器官,是完全不合法,而且完全不人道。」

前成大管理學院副院長潘浙楠:「懂國際法的一些人士,大家一起來聲討不道德的事情,至少在國際上要有一些發聲。」

親臨現場,從藝術家筆下呈現當代歷史,真實感受法輪功群體用生命實踐「真善忍」的歷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台灣臺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