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Cloud受中共支持駭客攻擊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訊】iPhone 6在中國剛剛發售,就傳出蘋果的iCloud在中國受到中共支持的駭客攻擊,目的是獲取使用者的登錄名和密碼,以及儲存在iCloud上的所有資料,包括iMessage、照片、聯絡人等。

監測中國網絡動態的「防火網」(Greatfire.org)20號說,黑客使用的手段是,中共當局的防火牆(Great Fire Wall)通過偽造證書,對蘋果的iCloud發起「中間人」(man-in-the- middle, MITM)攻擊。受攻擊的IP地址為 23.59.94.46.

大陸蘋果手機客服提醒用戶,收到不安全證書的警告就絕對不要輸入自己的iCloud密碼。

大陸蘋果手機客服:「在咱們中國大陸來說,很少有人能解開咱們ipad之類、iphone設備這樣一個防盜功能,就是他沒有一個帳號密碼,他就是用不了,密碼被別人知道了,那可能不安全。」

「防火網」還說,這次對蘋果的攻擊是中國全國性的,而且發生在iPhone 6在中國開售的第一天,在沒有像中國電信這樣的互聯網服務提供商認可的情況下,是基本不可能發生的。

大陸網路管理戴先生:「影響不大,私密的東西肯定不會存在手機上面的,其實我覺得這個應該跟蘋果沒有直接的責任,我對蘋果的品質還是滿信任的。」

「防火網」調查顯示,中共對Github、谷歌、雅虎和微軟都發動過「中間人」攻擊。

大陸網路工程師周先生:「比如說大家覺得很好用的網路服務就用不了了,這個是很多老百姓最不能忍受的,這些社群網站都不能用,全球都在用,憑甚麼中國不能?這個應該在國際上給中國人爭取啊,不能再一意孤行,你必須得跟隨著大潮流而走。」

據《蘋果日報》報導,駭客攻擊可能和香港「佔中」的照片訊息由網友分享到中國境內,以及iPhone 6安全措施升級等因素有關。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