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異見人士陳子明在北京病逝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訊】 大陸著名的民運人士陳子明,因八九六四事件被中共當局非法判刑13年。日前海外媒體報導,陳子明去年被診斷患胰腺癌晚期,10月21日於北京病逝,終年61歲。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引述陳子明的妻子王之虹表述,丈夫在20日較早時尚能夠辦認親人,但至周二(21日)下午2時13分,於醫院安詳離世,大部份親屬都到了醫院,他的遺體將於兩天後火化。

陳子明的一生,艱辛而坎坷。去年12月被診斷患胰腺癌晚期,曾在北京治療。年初,他獲准赴美國治病。

陳子明被中共當局判刑13年

1989年六四事件後,北京社會經濟科學研究所被當局封閉,陳子明被當局誣衊為八九民運的「幕後黑手」遭通緝,1991年被判刑13年,2002年獲釋。

2014年年初,陳子明獲得美國湯姆.蘭托斯人權與正義基金會授予的」終身成就獎「時,他還正被北京當局監視居住著。

陳子明近年來雖然獲得一些自由,但言論仍遭當局封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