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中全會期間 上萬訪民聚集北京上訪

【新唐人2014年10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10月20號,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召開,上萬訪民聚集北京上訪。連續多日,信訪局門前人山人海,高院、公安部、監察院等各個部門門口也有很多人上訪,中共當局出動大批警察攔截,每晚都大搜捕,已有數千訪民被抓捕。

近日,北京有來自全國各地上萬訪民分別到國家信訪局、最高人民法院等地集會,當局出動大批警察攔截,數千訪民被抓捕後關押至久敬莊。有訪民在網上發帖說被非法拘禁的訪民不給飯吃,不給水喝,有人已經一天沒吃沒喝了。

河北訪民趙敏:「信訪局、公安部、監察院,各個部門門口都有很多人上訪,隊伍排老長的,好幾天都有上萬人在那裡,整個佔到半個道。呂村控制了,每天早上站牌都把著的,不讓你上車,不讓你出來,反正你就不能出去把你困在村子裡。晚上大搜捕,每天晚上砸門的、砸玻璃,湖南有一個訪民踹他門,他給開門,一腳給踹倒,臉上、眼上都腫一個大包。」

17號晚上9點多,近千警察包圍了北京最大的上訪村呂村及其附近的幾個村落,挨家挨戶搜捕訪民,有數百訪民被抓走,近日警方的搜捕活動仍在持續。

河南訪民李三虎:「這幾天到信訪局上訪的特別多,其他政府部門也去了不少人上訪,抓了好多人,每天晚上他們都挨家挨戶去抓上訪人,砸毀門窗。」

20號,在高院門前,70歲的北京訪民王秀珍被監控他的警察打了,原因是王秀珍自己搭公車到高院,目前她家門口有一名警察和兩名保安24小時監控。

北京訪民王秀珍:「我們30多人到高院去,要求立案,我們很多案子都不給立,尤其是跟政府打官司案不給立,有警察在那阻止不讓過去,我們在那裡舉著牌子照著相,我就是那個被打的人,因為在開四中全會我被監控,出門有警車、警察跟著,24小時監控,不能到敏感地區去,像代表駐地、人民大會堂這些地方不能去,沒有你自由行動的權力,給你精神壓力。」

這些訪民大都是房屋被強拆、土地被強佔或其他冤案到北京上訪,很多人已經上訪多年都沒有結果,訪民們表示,因為開會嘛,希望自己的問題能得到解決,所以全國各地訪民都趕到北京上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