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出面 紐約將重修「第三世界」機場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報導)這些年來,有許多來到紐約的訪客都感到,紐約市的交通運輸系統十分陳舊,尤其是像拉瓜迪亞機場(LaGuardia Airport)這樣的交通樞紐,似乎很長時間都沒有經過翻修,顯得非常落後。對此,美國副總統喬·拜登(Joe Biden)也深有同感,他甚至曾稱拉瓜迪亞機場是來自「第三世界國家」,足以讓紐約客們汗顔。

爲了改變這種狀況,副總統拜登在本周一(20日)又來到紐約市,並與紐約州長安德魯·庫莫(Andrew Cuomo)一起宣佈了重建紐約市兩大機場(拉瓜迪亞與肯尼迪)和兩座規模較小機場的計劃。

在新聞發佈會開始時,庫莫對記者們開了一個玩笑。他問:「有個名人(暗指拜登)曾説,『如果把你蒙上眼,帶你來到紐約市拉瓜迪亞飛機場,你會感覺是來到了第三世界國家』,你們知道是誰説的嗎?」

「是德州州長里克·帕里(Rick Perry),搞笑大師傑·雷諾(Jay Leno),名人房地產大亨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還是其他人呢?」庫莫接著給出一些提示。

當然,説出此話的並不是別人,正是副總統拜登。在白宮中,拜登一直是修繕國家基礎設施的強力倡導者。今年二月,拜登發表了拉瓜迪亞機場是來自「第三世界國家」(」Third World country」)的著名言論,雖然讓庫莫有些難堪,但也讓他認識到了問題的嚴重性。

「答案是『其他人』,」庫莫說,「但他説的也是對的。」

根據拜登與庫莫所提出的計劃,紐約市將先舉行重建兩大機場的設計競賽。由於拉瓜迪亞與肯尼迪機場常年被評爲全美最差的機場之一,所以會成爲重點重建對象。在此之上,位於哈德遜河谷(Hudson Valley)的斯圖爾特機場(Stewart Airport)和長島的共和機場(Republic Airport)也將面臨重修,因爲這兩座機場承擔很多貨運任務,可以緩解拉瓜迪亞與肯尼迪機場的交通使用壓力。

重建四座機場的設計競賽將在30天後開始,歷時60天。三名進入決賽者將各獲得50萬美元。

庫莫還表示,他將努力推動紐約市建設更多的鐵路和輪渡綫路,使人們前往新拉瓜迪亞和肯尼迪機場更加方便。副總統拜登也非常支持這項計劃。

「這幾乎是理所當然的,我確實這樣認爲,」拜登在沃恩航空技術學院(Vaughn College)舉行的發佈會上說,「投資于基礎設施,會大大增加就業機會。」

「在所有發達國家中,美國的交通基礎設施才排第28位,」拜登接著說,「這是很荒謬的。」

拜登指出,奧巴馬政府也正在重建美國各地的基礎設施,與庫莫的計劃相符。拜登提到了林肯總統重建美國鐵路系統,用這個例子來證明基礎設施對美國的意義。

「這個國家沒有什麽事情不能完成,」拜登說。

在發佈會的最後,拜登還表揚了紐約市長白思豪執行的交通「零傷亡」(Vision Zero)項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