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上路 革新消費模式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訊】星期一,蘋果公司熱炒多日的革命性移動支付平臺Apple Pay正式上線,啟動運行。蘋果公司的目標是以Apple Pay改變消費者的付款模式,最終淘汰現金和傳統的信用卡支付方式。

通過Touch ID指紋驗證技術和近場通信(NFC)來簡化付款操作,Apple Pay已經獲得全美22萬個商家的確認和支持。

蘋果相信,簡單易用的Apple Pay,會讓消費者逐漸捨棄現金付款和信用卡支付的模式,而且還可以在手機市場擊敗三星等主要對手。

晨星公司股市分析師 Brian Colello:「這會使iPhone用戶更不願意去購買安卓手機,也就是說不大可能因為屏幕會反光就轉而使用三星,這就讓他省下100美元。而且Apple Pay會幫蘋果留住用戶,這是一種很難被複製的服務。」

雖然每筆Apple Pay支付的交易中,信用卡公司獲得的提成要比傳統支付方式低,不過信用卡公司還是爭相與蘋果簽約合作。

萬事達卡新興支付部高級副總裁 James Anderson:「我們在確認有合作前景之後,就希望參與這項合作。我覺得如果哪家公司決定與蘋果面向消費者的服務逆向而行,那這家公司可就太勇敢了。」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