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0月19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10月20日訊】【環球直擊】10月19日完整版(1)

提要
國際援助西非埃博拉疫區 專家擔憂病毒變異
雨傘運動沖擊中共統治
英國培訓庫爾德士兵使用重型武器
賈伯斯「心靈伴侶」 蘋果歷年設計在台展出

國際援助西非疫區 專家憂埃博拉變異

埃博拉病毒在西非造成的死亡人數還在不斷的上升,證實的死亡數字超過4500例,而一些援助團體估計死亡人數實際超過1萬2千人,疫苗的研發在西方國家已經進入臨床試驗階段,加拿大公共衛生屬宣佈開始向世界衛生組織提供埃博拉疫苗,與此同時聯合國糧食計劃署運送的食品援助抵達獅子山(Sierra Leone)首都外圍,對於遭受埃博拉病毒重創的當地居民來說,這無疑是雪中送炭。但美國傳染病專家擔心病毒可能發生變異。

由於疫區運送食品受限,造成當地的食品價格暴漲,聯合國食品計劃署表示週六運送的食物援助是埃博拉爆發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能有效緩解當地人民的飲食問題。

滑鐵盧居民哈桑•西塞:「我們非常困難,願神幫助他們,我們希望聯合國食品署給我們更多幫助。」

目前還沒有治療埃博拉的方法,但一些醫藥公司正在製造試驗藥物。從下週一開始,加拿大政府將向總部位於日內瓦的國際衛生組織(WHO)提供800枝埃博拉病毒疫苗。
世界衛生組織將決定這些疫苗的使用對像。現在,疫苗正在美國一家軍事研究中心進行臨床試驗。

HEALTH-EBOLA-CANADA:雖然,國際社會伸出援手,但埃博拉疫情仍在西非三國無情肆虐。美國全國過敏及傳染病研究所專家賈爾林(Peter Jahrling)10月18日表示,擔心病毒發生變異、傳染性更強。

與此同時,美國總統歐巴馬呼籲國民冷靜應對埃博拉危機、不要採取過激舉措。而英國考慮派出3000名士兵前往疫區獅子山,協助當地實施軍事封鎖防止疫情蔓延。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雨傘運動衝擊中共統治

香港的雨傘運動已經持續超過三個星期,在警方多次清場下,金鐘、旺角、銅鑼灣等三個佔領區持續存在。中共則透過喉舌媒體不斷攻擊運動,並定性為顏色革命。有時事評論員認為,這體現了中共害怕運動衝擊其統治,有大陸人士則到場支持運動。

熟悉中國事務的事實評論員程翔在金鐘的雨傘廣場中的民主廣場與民眾分享運動的心得。他表示,中共將和平理性的雨傘運動定性為革命, 源於中共歷史上犯下的罪行纍纍,例如導致數千萬人非正常死亡,一億人遭受種種政治迫害,大規模的民族災難,民心盡失。

時事評論員程翔:「最近的徐才厚、薄熙來、周永康,揭露出來的駭人聽聞的腐化醜聞等,使它知道自己的人心完全失,它自己對自己失去信心。」

一位大陸人佔成專程晚上來到雨傘廣場,他向港人大聲疾呼要堅守立場,才不會給中共「煮熟」了﹔而特首梁振英就是薄熙來二世。

大陸人士:「現在的香港很像重慶,梁振英很像薄熙來薄澤東,表面上是唱紅打黑,曾偉雄跟王立軍很相似,角色很相似。」

他又表示,中共其實是紙老虎最怕說真話,很虛弱,因此害怕香港的真普選衝擊它的統治。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清場無效 佔中抗議者返回旺角

在遭到警察清場之後,星期六,一些佔中的抗議者們又回到了香港旺角地區。

週五早上、晚上,直至週六凌晨,大批香港警員在旺角武力清場,逮捕了26人,並造成幾十人受傷。

不過星期六,一些抗議者又回到被清場的地區。

現在佔中已經進入第三個星期。雖然警察依然要求抗議者清場,但抗議者們沒有屈服的跡象。香港學聯指責政府沒有對話的誠意,下達最後通牒,要求政府在下週三前展開對話。

在香港政府大樓附近,警察擊打並將幾百名抗議者驅逐出一條主要高速公路。但星期六下午,這條街道上依然有1000名抗議者分散在各處。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尼泊爾軍方加強雪災搜救行動

尼泊爾喜馬拉雅山麓發生的暴風雪和雪崩已經造成39名登山者喪生。這是該國發生的最嚴重登山災難。軍方正在繼續展開搜救行動,他們表示喜馬拉雅山區近日天氣好轉,有助於加快救援行動。

雪崩發生後,已有近400人在安娜普納登山環綫獲救,但仍有至少40人失蹤,週六12架直升機將搜救隊員送到其他途徑無法抵達的區域,實施搜救。

尼泊爾軍方發言人甚雷斯塔上校:「地形還可以,但主要是天氣情況以及雪的厚度影響了我們的行動……」

尼泊爾軍方發言人甚雷斯塔上校:「天氣昨天開始好轉,但如果雪停了,強風就會來,這就是風和雪的特性,只要強風存在,直升機飛行就很困難。」

他表示將把搜救範圍從目前的莫斯坦(Mushtang)和孟能(Manang)地區擴大到遭受雪崩的鄰近地區。隨著搜救行動擴大,遇難人數估計還要上升。

目擊者表示許多遇難者當時在冰冷的環境中,試圖從安娜普納環綫的Thorung La山口下來時,在冰冷的雪暴中消失了。

這是尼泊爾今年遭遇的第二次雪崩災難,四月份珠峰的一次雪崩中16名尼泊爾導遊遇難。

尼泊爾境內有世界上14座最高山峰,包括登山在內的旅遊收入佔了該國經濟的4%。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英國培訓庫爾德士兵使用重型武器

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已經佔領了敘利亞和伊拉克的許多土地,昨天晚上又向敘利亞邊界城鎮卡巴尼的庫爾德士兵發起猛烈進攻,美國的空襲遏制了伊斯蘭國的進攻趨勢,而英國部隊也開始培訓庫爾德士兵使用重型軍備打擊伊斯蘭國極端武裝分子。

英國軍隊正在伊拉克培訓庫爾德士兵,希望他們在與伊斯蘭國作戰中能存有優勢。

庫爾德士兵山莫:「英國培訓我使用機關鎗,我們學會了如何使用這種武器,神的意願,我們準備好打擊伊斯蘭國。」

到目前為止,英國已經送給他們40架機槍,但庫爾德人要抵抗住恐怖份子,他們想要更重型的武器,伊斯蘭國恐怖份子已經佔領了敘利亞和伊拉克的大片土地,而在敘利亞的戰鬥集中在庫爾德人主要城鎮卡巴尼周圍。

美國領導的聯軍空襲已經遏制住了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的攻勢,武裝分子想要控制土耳其邊界的領土。

新唐人王蘭綜合報導

烏克蘭頓涅斯克地區仍有戰鬥發生

儘管烏克蘭政府已經和東部親俄武裝達成停火協議,但是在頓涅斯克地區仍有交火發生,頓涅斯克當局表示10月18日的炮擊造成4人死亡,9人受傷。

頓涅斯克的一些房屋被毀,窗戶震碎,居民表示,炮擊發生在週六晚間。

烏克蘭政府軍9月5號曾經和親俄武裝達成停火協議,但當地居民表示,沒有看到過停火。

所有被擊中的建築物都位於頓涅斯克的基輔斯基區,距離政府軍控制的國際機場只有幾公里之遙,政府軍和叛軍一直在此進行激烈戰鬥。

目前烏克蘭東部的親俄分裂分子仍然控制著頓涅斯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Luhansk地區,他們宣佈成立獨立的人民共和國,並計劃在11月2號進行總統選舉。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巴羅佐:歐元區不會步入另一衰退

歐元區經濟發展主力德國的經濟展望收縮,歐元區的工業生產據報也在下降,讓一些經濟學家擔心歐元區會陷入另一輪經濟衰退,但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星期天表示這一現象不會發生。

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我認為我們不會陷回衰退,歐盟委員會,國際貨幣以及。經合組織的預測顯示實際經濟復甦比預期要慢,但不是衰退,我們將會有積極的增長。」

歐元區總體來說是全球最大的經濟體,其工業生產值在八月份下降了1.8%,德國下降了4.8%.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上星期將歐元區的經濟增長預測調降至今年的0.8%和2015年的1.1%。歐元區國家最近幾年已經經歷了兩次經濟衰退。不過,根據ACE編製的衰退指標,歐元區並無陷入經濟衰退的風險。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力挺許明財 馬總統新竹釋利多

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許明財今天(18日)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總統馬英九和立法院長王金平、前新竹市長林政則以及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等,都到場相挺。

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許明財成立競選總部,馬總統到新竹為許明財站臺,親手送上駿馬,預祝「一馬當先」、「馬到成功」,現場也開出支票,承諾將升級南寮港。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南寮港這個問題,許市長一上任就開始非常的關心,我記得我連任成功之後到新竹來謝票,他就跟我講,無論如何要想辦法,而且,他找了一大票支持他的人,來進行這個遊說。所以最近中央就核定了,同意他的BOT的計劃,把南寮漁港變成一個客貨的直航港,讓新竹有更多跟別的城市競爭的機會。」

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許明財:「我要感謝我們的總統,真的,我們新竹市的南寮港是個漁港,但是總統讓它升格,它成為兩岸的客貨兩用的直航港口。」

許明財尋求市長連任,立法院長王金平和前新竹市長林政則除了到場祝賀,也贈送像徵好彩頭的大蘿蔔,以及包子和粽子給許明財,祝他「包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秋霞台灣新竹報導

台灣民主現倒退隱憂 學者憂中共因素介入

台灣民主一向為亞洲社會所稱讚,但我們要帶您看到,有學者召開論壇,探討近年以來,台灣社會出現的種種民主倒退現象,甚麼樣的因素導致,如何因應,我們帶您了解。

九合一選舉剩下不到45天,馬路上到處可見競選標語,和斗大的競選人廣告,台灣民主制度看似蓬勃發展,但學者卻憂心忡忡。

師範大學公民教育領導學系系主任林佳範:「國民黨跟共產黨的這種合作,造成台灣的民主的倒退,陳雲林來臺的維安措施,這是第一個,我們明顯感受到,看到電視上的畫面,不可思議,這是台灣嗎?怎麼會是拿中華民國國旗要被拿掉,甚至禁止哦。」

從旺中媒體案,到服貿黑箱審議,短短的幾年,一系列民主倒退的現象震驚國人,民發起318太陽花學運,香港也以雨傘運動尋求政治突破,但都遭遇執政者無情打壓。
學運代表林飛帆直指,超高連署門檻的公投法,讓直接民意的表達成不可能任務,而透過代議制度,卻還要迎來不斷侵襲的中共因素,和兩岸權貴資本勾結問題。

太陽花學運代表林飛帆:「在選舉前的幾週,輪流的,輪番上陣的這些,在中國有事業的這些資本家,一一的出來召開記者會,去影響選舉的結果。那這樣的經濟恐嚇論述,實際上我相信在未來,有可能持續被動員,持續被運作。」

試圖改變現狀,學者建議透過地方公投法做起,讓民間能自發性的參與討論,打破政治冷漠。

輔仁大學哲學系助理教授瀋清楷:「我們如何讓自覺力量變成一個組織,變成一個政治力量,去改變一個結構性的問題。」

太陽花學運代表林飛帆:「還是透過公民運動,透過社會運動政治運動的方式,去改變整個政治體制。」

九合一選舉大戲即將到來的同時,面對更加緊密的兩岸政經結合,民間與學者開始警覺,希望找出一條可行道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瀋唯同台灣臺北報導

賈伯斯「心靈伴侶」蘋果歷年設計在臺展出

麥金塔20週年紀念機,開啟了賈伯斯的蘋果王國,簡約時尚的外型,出自於幕後重要推手,設計師強尼艾夫。現在,它的作品在台灣免費展出,民眾還有機會可以看到收藏價高達70萬元的「麥金塔20週年紀念機」。

收藏價值高達70萬元的「麥金塔20週年紀念機」,它是蘋果第一款平面螢幕電腦,收藏家展出歷年蘋果商品,現在臺北的民眾都能大飽眼福。

收藏家數位原力公司總經理徐人強:「賈伯斯去世之後,設計精神還是留在蘋果上面,所以到現在你可以看到所有蘋果公司的產品看起來就像藝術品一樣,可以把玩的,很舒服的。」

與賈伯斯聯手合作,打造出家喻戶曉的科技產品。賈伯斯口中的「心靈伴侶」,強尼艾夫,生性低調,外界對他認識不多,他的設計卻改變了世人工作、娛樂、溝通種種生活方式。

果粉謝先生:「很簡單,很簡潔,尤其是它的線,它只要一根電線插上電源就可以使用,不像一般PC要接螢幕,接一些有的沒的、滑鼠,又很麻煩,我很喜歡它簡單俐落。」

除了「麥金塔20週年紀念機」,還有第一款半透明商品e Mate、以多彩「水果糖」出名的iMac、彩色塑膠外殼的iBook,讓民眾彷彿走進時光機,一覽品牌的演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玄青高昱晴台灣臺北報導

真善忍美展再次光臨拉脫維亞 觀眾盛讚「美好」

從10月初開始,拉脫維亞的葉爾加瓦市正在舉辦為期24天的國際真善忍美展。在開幕式上,迎來了大批當地的藝術家和藝術學院的學生。觀眾們盛讚美展「輝煌」,「燦爛」,給人的生活帶來一切美好的感情與印象。

開幕式上,美展主辦方,拉脫維亞法輪大法協會負責人Lauris Fisher介紹了這次美展的意義。

這個美展的主要作者之一張崑崙教授,因其信仰中國古老的修煉方法法輪功和「真善忍」的理念,他遭受到了共產黨的殘酷迫害,成千上萬和他一樣的法輪功學員被中共折磨與虐殺。於是他和其他志同道合的藝術家創作了「真善忍畫展」,目的是喚起全世界民眾對這場迫害的關注,早日結束迫害。

當地藝術家們被畫展的藝術水平震撼。

美術教授Gleznotājs:「毫無疑問,我被這些作品的專業水平震撼。她們都和我們的時代相連,就是當下這個時代所有這些都直接反映了中國現在發生的事情。比如北韓也有同樣的事情,統治這些國家的邪惡都是一樣的。」

葉爾加瓦第三小學視覺藝術和美術教師Vaira Andersone:「如此的燦爛,輝煌,我們得拿來做標準。在拉脫維亞的專家們和年輕藝術家們眼裡看,這些藝術作品有自己的風格,但是反映了不同的世界。我之所以來此畫展,是因為我早知道東方的藝術是輝煌的。」

「我一定要把這些作品推薦給其他人,來觀賞觀摩,在和他們自己的作品比較。作品專遞出的信息給人的生活帶來一切美好的印象,美好的情緒和美好的感情。因為你看,孩子們多麼全神貫注得看啊,這種現像在今天不多見了,每個人都在靜靜地傾聽,這很說明問題啊。」

孩子們:「謝謝!」

自2004年以來,國際真善忍美展已經出訪了50多個國家的200多個城市。本屆拉脫維亞的美展預計到11初結束。

美國盛行龍舟賽 中華文化異地生根

2014年10月18-19日第11屆墨西哥灣區國際龍舟賽在休斯頓糖城舉行,吸引了51隻團隊參加,而且參賽者和舉辦方大多是美國人。讓我們隨記者去看一下。

龍舟的造型和團隊的構架都保持了傳統,由1名鼓手,1名舵手和20名隊員組成。參賽的51隻團隊分為商業,社區,青年及專業四個大組決出勝負。但這裏邊只有16隻亞裔隊伍,大多數都是由老美組成。比如Hokulene龍舟隊是一隻專業團隊,會培訓新人,每週有2-3次的訓練,並且參加外州的龍舟賽。他們為甚麼對這個活動這麼感興趣呢?

Hokulene龍舟隊員Rhonda Rushton:「這很有趣 我做這個的同時,也可以照顧小孩 正常工作,我們在晚上和週末練習,這是保持健康生活的一種簡單方式」

這次龍舟賽的主辦方是德州龍舟賽協會,他們的宗旨是推廣這項運動和弘揚亞洲文化。

德州龍舟賽協會主席Eve Marie Ruhlman:「不是所有人都有機會去亞洲,辦這樣一個文化節就有點像,把亞洲文化帶到糖城和休斯頓。」

龍舟賽不僅在休斯頓每年都有,在美國其他地區特別是加州,紐約等也非常盛行。看到起源於中華的龍舟賽得以發揚光大,作為華裔深感榮幸。

中華青年團教練Pamela Liou:「這是一個很好的文化體驗,我很高興龍舟賽發展成了一項國際性的運動,很高興能夠參賽。」

中華青年團在上一屆龍舟賽青年組中奪得冠軍,他們認為取得勝利的訣竅是團隊精神。能夠全身運動和培養團隊的配合,可能是龍舟賽得以盛行的原因吧。

新唐人記者蔣曉華、洪宇休斯頓報導

西川貴教睽違16年來臺 2天吸金480萬

日本搖滾歌手西川貴教出道18年,18日開始一連2天,在臺北開唱,第一天就引1100位歌迷到場支持,西川貴教還用中文跟台灣歌迷致謝,睽違16年的台灣演唱會,西川貴教2場票房就吸金480萬元。

日本搖滾教主西川貴教:「獨自在黎明裡,迎接遙遠的明天,如果硬碰硬,這份感情一定會碰壁,今夜依然沒有結局。」

臺下1千多位歌迷同步跟唱,整齊鼓掌,睽違16年,日本搖滾教主西川貴教終於再度訪臺開唱,壓軸歌曲,就是唱紅卡通成名曲的神劍闖江湖,西川貴教還特別用中文,感謝台灣歌迷。

日本搖滾教主西川貴教:「真的,謝謝大家,謝謝大家,謝謝,真的,謝謝。一開始,決定在台灣開演唱會時。因為真的拖了很長一段時間,到底台灣有沒有我的粉絲,我真的很擔心。但今天能這樣看到大家,真的很高興,真的謝謝大家。」

日本搖滾教主西川貴教:「有人說 一個完美的人生收支,就是正負相加洽等於零,這是真的嗎?」

44歲西川貴教16年前來臺,與歌迷約定在臺開唱,他信守承諾,還訂出台灣專屬歌單,第一天演唱會以1995年出道歌曲「Black Or White?」開場,「青色霹靂」與全新編曲的 「Albireo」,鋼彈系列動畫等經典歌曲。

日本搖滾教主西川貴教:「到底要說甚麼,想了很多。但總之,我想說的是,我最喜歡大家了。」

日本搖滾教主西川貴教:「無論重演多少次,愛情它永遠不放棄,這份難以抹滅的赤裸真情誰又能說它不應該。」

出道18年,西川貴教魅力不減,兩天演唱會吸金480萬元,第二場演唱會與日本24家電影院同步轉播,讓臺日粉絲同步感受西川貴教嗓音的爆發力,演唱會結束後,西川貴教預計星期一離開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