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0月18日完整版(3)

【新唐人2014年10月19日訊】【環球直擊】10月18日完整版(3 )

提要
加拿大開始提供埃博拉疫苗
清場無效 佔中抗議者返回旺角
警察入屋監視 高智晟舉刀逼退
知名指揮:神韻交響樂團無可比擬

加拿大開始提供埃博拉疫苗

星期六,加拿大公共衛生屬宣佈開始向世界衛生組織提供埃博拉疫苗。

從下週一開始,加拿大政府將向總部位於日內瓦的國際衛生組織(WHO)提供800枝埃博拉病毒疫苗。

世界衛生組織將決定這些疫苗的使用對像。現在,疫苗正在美國一家軍事研究中心進行臨床試驗。

自從5月份開始以來,本輪埃博拉爆發已經造成4546人喪生,目前爆發還沒有減緩的跡象。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埃博拉」拉警報 歐巴馬反對旅遊禁令

美國出現三起埃博拉的病例後,引起美國國內關注。總統歐巴馬表示,儘管未來國內可能出現零星個案,但他有信心相關單位能夠防止疫情爆發。他也表示,近來議員提出對西非國家發出旅遊禁令,他認為這會使事態更加惡化。

本週有議員呼籲歐巴馬,禁止來自賴比瑞亞(Liberia)、塞拉利昂(Sierra Leone)以及幾內亞(Guinea)幾個有埃博拉疫情國家的旅客進入美國。

歐巴馬週六(10月18日)回應,他不贊成對西非疫區的國家發出旅遊禁令。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不應該因此切斷與西非的聯繫。」

歐巴馬解釋,如果這樣做了,以後會更難將醫護人員與物資送到病毒蔓延的疫區,而且會使人們躲避篩檢,增加追蹤患者的難度。

歐巴馬還說,杜絕埃博拉病毒需要時間,在此之前,國內可能還會發現更多零星的病例。

他敦促民眾,不要對埃博拉病毒過度恐慌,目前美國只有三起埃博拉病例,而病毒並不是那麼容易感染。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目前並沒有見到埃博拉病毒在美國爆發或蔓延的情況。」

週五,歐巴馬剛任命前白宮官員隆恩•克萊(Ron Klain)出任對抗埃博拉的總指揮,負責監管並協調應對的工作。目前,埃博拉病毒已經在全球奪走超過4千5百人的生命。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清場無效 佔中抗議者返回旺角

在遭到警察清場之後,星期六,一些佔中的抗議者們又回到了香港旺角地區。

週五早上、晚上,直至週六凌晨,大批香港警員在旺角武力清場,逮捕了26人,並造成幾十人受傷。

不過星期六,一些抗議者又回到被清場的地區。

現在佔中已經進入第三個星期。雖然警察依然要求抗議者清場,但抗議者們沒有屈服的跡象。香港學聯指責政府沒有對話的誠意,下達最後通牒,要求政府在下週三前展開對話。

在香港政府大樓附近,警察擊打並將幾百名抗議者驅逐出一條主要高速公路。但星期六下午,這條街道上依然有1000名抗議者分散在各處。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港府下週二與學聯會談 學聯推5代表

香港雨傘運動已歷時21天,原先香港政府10日要與學聯面談,但最後因雙方意見紛歧而破局。香港政務司長林鄭月娥18日表示,已和學聯協議好,在下週二(21日)下午對話。

香港政府將派出的「五人組」,包括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律政司長袁國強、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譚志源、副局長劉江華、特首辦主任邱騰華。

學聯方面還沒有明確的人選。學聯初步定出5個代表,分別是秘書長周永康、副秘書長岑敖暉、常務秘書鍾耀華、常委梁麗幗及常委羅冠聰。

學聯批梁振英破壞對話 續爭公民提名

香港雨傘運動至今三週。在旺角發生警方暴力清場,並拘捕數十名示威者之後,香港政府星期六同意下週二和學生對話。學聯表示,不會放棄爭取公民提名的原則。他們又批評梁振英一邊表示願意對話,一邊又暴力清場,是在破壞對話。

雨傘運動進入第21天,在星期六晚上,金鐘的雨傘廣場再次聚滿了人。年輕學子以《試問誰未發聲》的歌曲為民眾們打氣。

入夜後,金鐘再次人滿為潮。自修室、八百多頂帳篷,以及點點燈海,都表明市民們堅守抗爭的決心。對於香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宣佈組成5人組,下週二和學聯對話,但學聯強調不會接受政府前設條件,亦不會放棄爭取公民提名。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一方面堅持要以人大831落閘決定,為前設和框架,我們向大家保證,我們絕對不會接受政府這個前設,絕對會堅持我們出來的目標,爭取公民提名,廢除功能組別,落實一個平等的民主政治。」

政府一邊表示願意對話,一邊又暴力清場,和平佔中和學聯都批評梁振英在製造亂局。

和平佔中發起人陳健民:「梁振英一邊說對話,一面清場,有甚麼對話的誠意,他是不是用清場來破壞對話,我們希望大家堅忍,不要給他得逞。」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以特首為首的鷹派,希望破壞今次對話的進程,破壞一切以非暴力手法解決問題的途徑。」

他們呼籲市民堅守和平、非暴力原則繼續抗爭,並堅持不會撤離三據點。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平和聚集中領館 親身經歷曝光迫害

10月17日,舊金山中領館前有部分法輪功學員舉著橫幅,並向路人講述真實發生在他們自己或親人朋友身上,因修煉法輪功而遭受中共迫害的經歷。

中共迫害法輪功十五年以來,製造了許多慘絕人寰的事件,在我身後這群法輪功學員,正在用橫幅講述真相。

法輪功小弟子潘辰玥:「我叫潘辰玥,我是一個大法小弟子。」

今年六歲半的潘辰玥,知道媽媽修煉法輪功卻被迫害。

法輪功小弟子潘辰玥:「我媽媽被抓到派出所裡面(強迫)做假花的鐵絲,不完成假花鐵絲就不給飯吃。」

15歲的Terry從洛杉磯過來參加今天的講真相活動,他親身體會到法輪功的神奇。

法輪功小弟子Terry:「我有過敏性哮喘,經過修煉法輪大法之後就不治而癒了。 」

他在中國大陸時親眼目睹不放棄信仰的父親在火車站被中共綁架。

法輪功小弟子Terry:「當著我的面,警察就把我爸爸用手銬銬走了,使我的心靈受到了很大的傷害。」

他來這裡希望人們知道中國還未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

法輪功學員金向東:「2000年我由於信仰法輪功被非法抓進勞教所,當時我還懷著兩個月的身孕。」

法輪功學員李潔範親歷多次迫害,她的女婿翟暉是瀋陽高級技師,至今仍被非法關押在瀋陽東陵監獄。

法輪功學員李潔範:「他被迫害得腿就剩皮包骨。我們家屬要求保外就醫,(中共監獄)根本就不允許,說你們是修法輪大法的,死也不放。」

這些冒著生命危險也要堅持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希望世人分清善惡,不與邪惡為伍。

法輪功學員時振華:「我因為修煉法輪功,在天津女子監獄被迫害關了九年。我們今天站在這裡要告訴所有的中國人,共產黨的邪惡,讓所有的中國人能夠覺醒,都做出明智的選擇,三退保平安。」

法輪功小弟子潘辰玥:「我要給他們講法輪大法好。」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林鴻泰舊金山採訪報導

敘利亞邊境城市爭奪戰更加激烈

敘利亞邊境城市艾因•阿拉伯依然在伊斯蘭國極端武裝的圍攻之中。星期六,西方國家的戰機向這一地區的極端武裝發動了至少兩次空襲。

在空襲之後,伊斯蘭國武裝繼續砲擊這座城市。

到現在為止,伊斯蘭國武裝進攻這座城市已經有一個月之久。當地庫爾德族穆斯林奮力抵抗,但曾一度難以抗衡。直到盟軍加大了空中打擊的力度,才使伊斯蘭國佔領的地區,從這座城市的40%回落到20%。

現在更多的伊斯蘭國武裝人員正向這一地區集結,而盟軍將領則表示,此舉正好為盟軍空襲提供了更多目標。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颶風「安娜」抵近夏威夷 引發洪水警告

週六(18日),一級颶風安娜(Ana)從夏威夷南部海上通過,造成狂風暴雨,掀起巨浪,當地政府發出洪水警告。氣象局也警告,當地風力將高達每小時40英里,提醒民眾小心防範。

島上的學校因為颶風已暫停一切活動,也陸續停課,紅十字會相應設置了五個應急避難場。

預計週日上午以後,安娜強度將減弱,變成熱帶風暴。

警察入屋監視 高智晟舉刀逼退

中國人權律師高智晟被中共當局迫害,出獄兩個半多月來,持續受到警方嚴密的監控和軟禁。他的妻子耿和日前在推特上透露,高智晟舉菜刀逼退入門監視的警察。另外最近高智晟拔牙差點出人命,當局不讓他回北京的家,也不讓他去西安看牙。

10月17號,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在推特上透露,高智晟獲釋後,一批批的警察在高智晟家中監視,弄得「全家不得安寧」。高智晟舉起菜刀抗議,對監視的警察表示,「誰再敢踏入家門就砍死誰」。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那些警察經常找高智晟律師,造成高律師非常的憤怒,也曾經舉著那個刀說,如果他們再來騷擾的話,就劈了誰,所以警察現在是在門外看著他的。」

耿和還在推特上表示,三週前高智晟的門牙掉了兩顆,一週前到醫院拔掉兩顆大牙,拔完牙後,天天出血不止,流血第七天半夜他的侄子把他送到醫院,差點出了人命。但是警察不讓高智晟回北京家,也不讓他去西安看牙,把他圈在那個小地方。

胡佳:「高律師一直想要求回北京,但是當局阻撓,關鍵是他到北京才能獲得優良的治療條件。過去的8年都是在迫害高智晟律師,所以現在造成高律師的身體狀況很差。」

高家人都不願透露高智晟的住處,胡佳推測目前高智晟應該是在老家陜北由其侄子照顧。

高智晟的哥哥高智義:「他的問題現在複雜了,你不要問,我們也很關心,但沒辦法,我們連話都託不上。」

高智晟因為多次給中共高層寫公開信,呼籲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非法鎮壓,而遭到中共殘酷迫害,被關入監獄多年。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新竹真善忍美展 傳遞真相制止迫害

真善忍國際美展,本週六(10月18日)到台灣新竹縣展出,一群藝術家們,將許多法輪功修煉者在中國大陸被迫害的真實故事,藉由寫實的筆觸、精湛的油畫技巧所展現出來的藝術創作,透過鏡頭一起來欣賞。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碩士謝春華老師:「用油畫的手法來表現東方的精神,這也是在這個時代才有的,這個質感衣服的質感,手的皮膚感覺。」

藝術家們一幅幅寫實的油畫創作,刻畫出法輪功修煉者在遭受迫害時,仍然堅定信念。

臺大工業工程研究所副教授王銘宗博士:「一邊是泯滅人性的作法,一邊卻是把人性提升到極致,也就是一個修法輪功了解真善忍境界的人,他竟然能夠平和的面對巨大的迫害,我相信這裡頭他一定有某一種程度的修為,才能夠達到這樣的狀況。不過我還有一個想法是,這些畫看了差點掉淚,因為真的是匪夷所思,在現在21世紀的這個時代還有這樣的事(迫害)在發生。」

在精湛的油畫技巧,寫實的筆觸下,每幅畫作都感動現場來賓。

新竹縣議員盧東文:「對於畫畫能夠畫出他原本的真相,也讓世人可以更了解我們是期望透過這個畫畫,把他一些真實狀況的現象顯露,給讓大陸那邊可以調整腳步改變的方式,人都是希望尊重的,所以今天看到這幅畫,母親對孩子最後的期望,他眼神還這麼亮,表示還非常堅定。」

新竹縣美術協會前理事長魏坤松:「被這個磚子拉著這樣子的痛苦,就是雖然是沒有聲音,可是我們看了這些畫,好像聽到小孩子有聲音在叫,好像他心裡有聲音在叫,所以我非常,很感動啊這張,我看了這一張。」

真善忍美展,傳遞著法輪功修煉者感人的真實故事,期望讓更多人了解真相,共同制止迫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佘志誠、江淳卉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台灣民主現倒退隱憂 學者憂中共因素介入

台灣民主一向為亞洲社會所稱讚,但我們要帶您看到,有學者召開論壇,探討近年以來,台灣社會出現的種種民主倒退現象,甚麼樣的因素導致,如何因應,我們帶您了解。

九合一選舉剩下不到45天,馬路上到處可見競選標語,和斗大的競選人廣告,台灣民主制度看似蓬勃發展,但學者卻憂心忡忡。

師範大學公民教育領導學系系主任林佳範:「國民黨跟共產黨的這種合作,造成台灣的民主的倒退,陳雲林來臺的維安措施,這是第一個,我們明顯感受到,看到電視上的畫面,不可思議,這是台灣嗎?怎麼會是拿中華民國國旗要被拿掉,甚至禁止哦。」

從旺中媒體案,到服貿黑箱審議,短短的幾年,一系列民主倒退的現象震驚國人,民發起318太陽花學運,香港也以雨傘運動尋求政治突破,但都遭遇執政者無情打壓。
學運代表林飛帆直指,超高連署門檻的公投法,讓直接民意的表達成不可能任務,而透過代議制度,卻還要迎來不斷侵襲的中共因素,和兩岸權貴資本勾結問題。

太陽花學運代表林飛帆:「在選舉前的幾週,輪流的,輪番上陣的這些,在中國有事業的這些資本家,一一的出來召開記者會,去影響選舉的結果。那這樣的經濟恐嚇論述,實際上我相信在未來,有可能持續被動員,持續被運作。」

試圖改變現狀,學者建議透過地方公投法做起,讓民間能自發性的參與討論,打破政治冷漠。

輔仁大學哲學系助理教授瀋清楷:「我們如何讓自覺力量變成一個組織,變成一個政治力量,去改變一個結構性的問題。」

太陽花學運代表林飛帆:「還是透過公民運動,透過社會運動政治運動的方式,去改變整個政治體制。」

九合一選舉大戲即將到來的同時,面對更加緊密的兩岸政經結合,民間與學者開始警覺,希望找出一條可行道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瀋唯同台灣臺北報導

韓國4minute開唱16人摔死 策劃人自殺

10月17號晚間,韓國女子團體4minute及T-ara出席一場位於韓國首爾巿郊的街頭演唱會,期間一處通風口蓋突然塌陷,造成至少16人死亡、11人輕重傷的慘劇。隔天上午,籌劃這次慶典的負責人跳樓身亡,警方初步研判是引咎自殺。

17號的演出是韓國「2014年第一屆板橋科技谷慶典」活動的一環,現場約有700多人觀賞。

等到韓國女子團體4Minute演出時,部分觀眾為了清楚看到舞臺,而站上了高於地面的通風口蓋,最終導致通風口蓋坍塌,部分觀眾因此跌落超過10公尺深的公園地下室。

舞臺上,女子組合4Minute不知道意外發生,繼續表演。事後大批消防人員趕往現場救援,警員圍起封鎖線調查。

目擊者尹善順(Yoo Seon-Soon):「我在看(演唱會)大概20分鐘後,突然一個地方坍塌,掀起一陣塵土。然後我聽到一個女人的慘叫。那時候,我覺得發生大事了,所以我就趕快打119。」

目前,韓國當局已結束救援工作,確定有16人死亡,11人重傷。傷者已經被送往醫院,死亡人數有可能還會增加。韓國總理鄭烘原隨後也趕到現場。

這次戶外演唱會由韓國京畿科學技術振興院一位吳姓課長策劃,17號晚間發生事故後,被警方帶回訊問1小時20分後飭回,隔天上午被發現在距事故地點不遠的科技谷大樓10樓跳樓自殺,詳情有待查證。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基編譯

知名指揮:神韻交響樂團無可比擬

10月16日晚,神韻交響樂團在加拿大的首演獲得巨大成功,滿場的觀眾在音樂會結束後全體起立鼓掌致意,神韻音樂家們多次謝幕並加演兩首曲目,擔任多倫多愛樂樂團指揮以及藝術總監的Kerry Stratton先生驚嘆,神韻交響樂團的水準無可比擬。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加拿大指揮家斯特拉頓(Kerry Stratton,conductor of Toronto orchestra symphony):「今晚的音樂會讓我感動。 一年裡你在多倫多能聽到幾場這樣的音樂會,沒有了,這是唯一的一場,無可比擬。」

樂團演奏了德沃夏克,柏遼茲等多首西方經典名曲,斯特拉頓讚嘆,彷彿回到了一百年前歐洲交響樂團的鼎盛時期,也特別喜歡多樣化節目的編排。

加拿大指揮家斯特拉頓:「這場音樂會豐富多彩,三位高音歌唱家歌聲繞樑,二胡三重奏曲韻悠揚,三位小號剛勁有力,節目一個接一個,非常美妙。」

音樂會演繹了多首神韻原創音樂,中西方音樂體系的完美結合,令這位指揮家嘆服。他說,西方音樂體系中沒有一樣樂器能與二胡媲美。

加拿大指揮家斯特拉頓:「我發現二胡能立即觸動你的心弦,這樂器很通人性,他還特別欣賞小提琴部分以及融入中國樂器鑼的打擊樂,對兩位指揮也讚賞有加。」

加拿大指揮家斯特拉頓:「他們還需要指揮伴奏部分,為三位不同風格的歌唱家,三名小號手,二胡三重奏伴奏,讓每個部分相得益彰。他們是很棒的指揮,擅長指揮單曲是一回事,但能指揮伴奏是真正的考驗。」

斯特拉頓相信美好的音樂能療傷,他鼓勵人們多來這樣的音樂會。

加拿大指揮家 斯特拉頓:「現場音樂具有最強的療傷力。因為這是心靈與心靈的交流。」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根除小兒麻痺 扶輪社友單車環島募款

為了響應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宣佈的,要讓小兒麻痺在地球絕跡,國際扶輪社舉辦自行車環臺募款活動,來自全臺近400名扶輪社友熱情參與,希望引起更多民眾共同響應。

戴上太陽眼鏡和自行車專用安全帽,來自台灣各縣市的扶輪社友,身穿藍色上衣和黑色緊身褲,精神抖擻騎著自行車,為根除小兒麻痺向前行。

國際扶輪3500地區總監陳全雄:「全台灣有400個車手環島一週,在10月24號,會從南部一直到花東,回到臺北市自由廣場,舉辦一個world Polio day,叫做全球的根除小兒麻痺日,來喚起世人對這件事情的重視。」

蹲在地上,伸出腳來拉拉筋,轉動雙肩做做暖身操,熱情的車友們,預計以9天時間,迎接挑戰,完成900多公里的騎車募款。

扶輪社友郭先生:「很興奮,能夠跟好朋友、好社友大家9天共同做一件事情,我覺得是人生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所以這OK。」[開心的笑]

扶輪社友蘇先生:「我是第一次,但是平常都有在練習,所以一定有決心把它完成環島。」

扶輪社友黃先生:「這個對社會有意義的事情,跟健康的事情,我很願意樂意的來參加。」

扶輪社總監陳全雄表示,現在全球只剩下巴基斯坦、阿富汗跟奈及利亞三個疫區。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也表示,5年內要將小兒麻痺根除,否則未來10年,小兒麻痺可能捲土重來。

扶輪社友團體:「終結小兒麻痺,就差這一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秋霞台灣新竹報導

港藝人挺學運 桂綸鎂:支持個人堅持信念

週六出席代言活動的台灣藝人桂綸鎂,平日就會用通訊軟體和親友聯繫。有媒體問小鎂有沒有關注香港雨傘運動,小鎂說,有關注,也支持每個人有自己的信念。

為通訊軟體代言,藝人桂綸鎂透露,平日會利用貼圖向父母撒嬌,有媒體問到,會不會利用通訊軟體聯繫在香港的藝人朋友,關注香港的雨傘運動,桂綸鎂說,很支持每個人有自己的信念。

藝人桂綸鎂:「其實我跟這個圈子的朋友不是特別有聯繫,但是這類的新聞的確都有關注。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發聲的方式,然後也有自己的信念,我覺得沒有任何的問題,自己能夠為自己負責就很好了。」

2012年抱走金馬影后,桂綸鎂連續三年都入圍最佳女主角獎,今年更與男友戴立忍都入圍金馬,被問到兩人會不會與一同走紅地毯,小鎂回答。

藝人桂綸鎂:「我想我比較期待跟電影的組創們一起走,因為這部電影對我意義非凡。」

撇開和男友同臺,小鎂今天只和真人版熊大約會,不過熊大因為腿太短,無法踏上階梯,體貼的桂綸鎂還跑去牽住熊大的手,讓現場的民眾直呼超可愛。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巫亦晴台灣臺北報導

紐約華人社區盛會 「翡翠之星」閃耀

昨晚(10月17號)在紐約華埠舉辦了第八屆翡翠之星卡拉OK比賽,參賽者都是超過55歲的長者,比賽現場有上千觀眾齊聚一堂,一起來了解一下。

本屆翡翠之星卡拉OK大賽是由第一保健、中美醫師協會和聯成公所共同主辦,在紐約華人社區已經有八年歷史,初賽報名人數超過300名,其中還有一位92歲高齡的參賽者,18位選手入圍決賽,比賽現場有上千華人齊聚一堂。

第一保健亞裔市場銷售總監王惠岳:「我們希望給社區的老人家有一個娛樂的平臺,因為從健康的角度來講,身體的健康還要加上心裡的健康,唱歌可以給大家帶來無限的歡樂,唱歌也可以鍛鍊身體。」

歌手們都有強大的粉絲團,看這鮮花簇擁的場面,不亞於國際巨星吧。黃女士也是粉絲之一。

觀眾黃女士:「我今天是因為我的男朋友他進了十八強,我來看他表演。我希望他今天能夠盡力。」

選手們的演唱贏得了觀眾們的陣陣喝采。

在朋友們的鼓勵下,饒先生第一次登臺。他說不在乎是不是得獎,挑戰自己本身就是勝利。

決賽選手饒必百:「感覺很高興,一幫朋友。大家的生活多姿多采。」

方惠玲受過專業的演唱訓練,她精心挑選了參賽曲目,義大利民謠《負心的人》。

決賽選手方惠玲:「這首歌她的旋律、節奏,還有每一段都有很多可以投入感情的,所以我想把我的感情投入在這首歌裡面。」

現場也有一支由耆老組成的舞蹈團隊,他們優雅的舞姿和美麗的笑容讓臺下的觀眾賞心悅目。

領舞演員黃老師:「我很開心能夠參加這麼大的一個盛會。說明我們華人力量很強大,而且為了弘揚中華文化嘛,大家都很積極的參與。」

雖然是長輩們的歌唱比賽,活動現場有很多年輕人來捧場。

觀眾陳先生:「我覺得辦這個活動挺好的,因為老人家嘛,唱歌他們都喜歡。這麼多老人家都來了,讓老人家開心這很重要。」

選手們得到的不僅僅是鮮花、獎盃、獎金,最重要的是身心的愉悅。

新唐人記者孫穎、韓瑞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