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學生 香港教授不接受梁振英授勳

【新唐人2014年10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梁振英10月18日對香港有貢獻者授勳,中大客座副教授鄒桂昌疑似因支持學生而未出席儀式。

蘋果日報報導,梁振英10月18日為對香港有貢獻者授勳,但卻遭遇3人未現身,其中,港中大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客座副教授鄒桂昌被認為是撐學生,所以拒絕出席授勳儀式。

報導介紹,梁振英向社會選出的一些人士授勳,以拉攏人心。然而18日的授勳儀式,獲頒金紫荊星章的民主黨羅致光、獲頒銀紫荊星章的最低工資委員會主席翟紹唐、獲頒銅紫荊星章的環境諮詢委員會副主席鄒桂昌教授都沒有現身接受授勳。

鄒桂昌教授是中大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客座副教授,每次香港樹木發生問題時,都會出席相關研討會,提供專業意見等。

日前,鄒桂昌教授曾被問是否會出席此次授勳儀式時,他回答為「無可奉告」;問及他對學生佔領的看法時,他說:「尊重學生嘅決定,年輕人有理想嘛,希望學生識放識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