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批梁振英破壞對話 續爭公民提名

【新唐人2014年10月19日訊】旺角發生警方暴力清場,並拘捕數十名示威者之後,香港政府星期六同意下週二和學生對話。學聯表示,不會放棄爭取公民提名的原則。他們又批評梁振英一邊表示願意對話,一邊又暴力清場,是在破壞對話。

入夜後,金鐘再次人滿為潮。自修室、八百多頂帳篷,以及點點燈海,都表明市民們堅守抗爭的決心。對於香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宣佈組成5人組,下週二和學聯對話,但學聯強調不會接受政府前設條件,亦不會放棄爭取公民提名。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一方面堅持要以人大831落閘決定,為前設和框架,我們向大家保證,我們絕對不會接受政府這個前設,絕對會堅持我們出來的目標,爭取公民提名,廢除功能組別,落實一個平等的民主政治。」

政府一邊表示願意對話,一邊又暴力清場,和平佔中和學聯都批評香港特首梁振英在製造亂局。

和平佔中發起人陳健民:「梁振英一邊說對話,一面清場,有甚麼對話的誠意,他是不是用清場來破壞對話,我們希望大家堅忍,不要給他得逞。」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以特首為首的鷹派,希望破壞今次對話的進程,破壞一切以非暴力手法解決問題的途徑。」

他們呼籲市民堅守和平、非暴力原則繼續抗爭,並堅持不會撤離三據點。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