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8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寰宇掃描。

全球穀物大豐收 聖嬰沒來亂 糧倉爆滿

這一年來天氣異常溫暖多雨之賜,世界各主要農產地紛紛呈現豐收景象,全球穀物供應急速攀升,前幾年糧價飆漲的情況,應可獲得紓解。

=====================

德肉票獲釋 菲軍方:未付贖金

2名被菲國恐怖組織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挾持近6個月之久的德國籍人質昨晚獲釋,雖然阿布沙伊夫聲稱拿到贖金,但菲律賓軍方否認此說,堅稱政府不與恐怖份子談判。

=====================
諾貝爾醫學獎得主:食生牛肉易罹癌

78歲的諾貝爾醫學獎得主楚爾郝森(Harald zur Hausen)表示,在進行一項大規模流行調查發現,愛吃未熟牛肉族群有罹患腸癌機率偏高,飲用未消毒牛奶習慣的族群也較容易罹患乳癌。他提出生牛肉疑似有致癌感染源,正努力解開謎團。

=====================
臉書推報平安服務 靈感來自日本311地震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格日前在東京表示,臉書將在美國以外推出「安全查詢」全球服務(Safety Check),發生重大災難時,這項功能將自動傳送一封詢問是否平安的訊息,傳給居住在災難發生地點的用戶,使用者收到訊息後可選擇「我很安全」,系統就會向通訊錄名單上的好友通報,朝日新聞報導,這個靈感來自日本311地震時,許多人都是透過臉書向親友報平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