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0月18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10月18日訊】【環球直擊】10月18日完整版(1)

提要
中國人權律師高智晟持續受到中共嚴密監控和軟禁。
港警旺角武力清場 學聯限週三前對話
后援團隊挪用政治資金醜聞,日本新任經濟產業大臣或辭職
加拿大取消投資移民 美國是否會步後塵?

警察入屋監視 高智晟舉刀抗議

中國人權律師高智晟被中共當局迫害,出獄兩個半多月來,持續受到警方嚴密的監控和軟禁。他的妻子耿和日前在推特上透露,高智晟舉菜刀逼退入門監視的警察。另外最近高智晟拔牙差點出人命,當局不讓回北京的家,也不讓他去西安看牙。

10月17號,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在推特上透露,高智晟獲釋後,一批批的警察在高智晟家中監視,弄得「全家不得安寧」。高智晟舉起菜刀抗議,對監視的警察表示,「誰再敢踏入家門就砍死誰」。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那些警察經常找高智晟律師,造成高律師非常的憤怒,也曾經舉著那個刀說,如果他們再來騷擾的話,就劈了誰,所以警察現在是在門外看著他的。」

耿和還在推特上表示,三週前高智晟的門牙掉了兩顆,一週前到醫院拔掉兩顆大牙,拔完牙後,天天出血不止,流血第七天半夜他的侄子把他送到醫院,差點出了人命。但是警察不讓高智晟回北京家,也不讓他去西安看牙,把他圈在那個小地方。

胡佳:「高律師一直想要求回北京,但是當局阻撓,關鍵是他到北京才能獲得優良的治療條件。過去的8年都是在迫害高智晟律師,所以現在造成高律師的身體狀況很差。」

高家人都不願透露高智晟的住處,胡佳推測目前高智晟應該是在老家陜北由其侄子照顧。

高智晟的哥哥高智義:「他的問題現在複雜了,你不要問,我們也很關心,但沒辦法,我們連話都託不上。」

高智晟因為多次給中共高層寫公開信,呼籲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非法鎮壓,而遭到中共殘酷迫害,被關入監獄多年。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四中全會前 北京千警突襲上訪村

中共的十八屆四中全會下週一(20號)將在北京召開,日前,北京警方突襲了上訪村,大量訪民被抓,很多人至今也聯繫不到。請看報導。

17號晚上8、9點鐘,上千名警察突然包圍了各地訪民在北京的聚集地豐臺呂村,對訪民進行抓捕。

居住在呂村的四川訪民陳先生:「昨天晚上8點多,我們兩個人出來的,出來買東西,我們出來的時候整個馬路上就停著警車,雲南有一個訪民被抓走了,我就走掉了。訪民抓走的很多,用大車子拉走了。」

據吉林訪民王晶透露,呂村後面有很多大山,很多訪民們為了躲避警察的抓捕,跑到山上去躲避,但是警察也跑到山上搜捕。

在京上訪的上海訪民顧國平:「我覺得就是減輕北京在開會期間的那個壓力吧,即將召開的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開會期間上訪人員(給他們)巨大的壓力嘛,他就採取這種行為。」

據訪民們透露,這些被抓的人,可能會直接被各地截訪人員帶回當地,目前到底有多少訪民被抓,還不得而知。

18號,一些訪民常去的聚集地,也出現警察盤查。

記者還撥打了其他幾位住在呂村的訪民的電話,不是無人接聽,就是關機。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港警旺角拘26人 學聯限週三前對話

。香港學聯批評政府早有預謀清場,下達最後通牒,要求政府在下週三前對話,不得拖延。

大批警方晚間在旺角展開清場行動,有市民戴上眼罩及用雨傘抵擋,警方凌晨表示,共有26人被拘捕。學聯發表聲明批評政府一邊對話,一邊清場,侮辱香港人,也都暴露出中共內部權鬥的醜惡。

香港學聯秘書長周永康:以行動清場,將嚴重動搖對話基礎,亦令市民明察建制內醜陋權鬥,失去對政府僅餘的信任。

他們下達最後通牒,必須在週三前展開對話。聲明還號召佔領者要團結一致,力守陣地,並認清梁振英在香港攪局的詭計。

香港學聯秘書長周永康:當梁振英刻意搗亂、刻意攪局的時候,我們更加要令我們明白我們目前面對的對手是多麼可悲。我們必須要擦亮我們的眼睛,要知道他們的詭計。

另外,和平佔中發起人之一陳健民分享,有親共團體到他們任教的大學踩場,被學生們聯合抵制的趣事,他說,佔中三子會在和平佔中運動結束後自首,接受刑責,但也要求行政長官梁振英問責下臺。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香港警方出動警犬 動保人士抨擊

從週五夜晚一直到週六凌晨,有佔領旺角現場人士發現某警車內載有狗籠,懷疑警方試圖出動警犬,驅散佔領人士。警方此舉引起保護及愛護動物人士猛烈抨擊。

愛護動物人士表示,若警方出動警犬,不管是催淚彈或是胡椒噴霧,都對警犬造成不必要的嚴重傷害,何況現場人潮擁擠,一旦出現混亂情況,狗只會因過度驚恐而失常。

當地媒體報導,已有數位動保人士趕住現場關注警犬問題。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日媒:新任經濟產業大臣或辭職

日本媒體星期六(10月18日)報導,在傳出後援團隊不適當挪用政治資金的醜聞後,日本新任經濟產業大臣小淵優子(Yuko Obuchi) 已準備辭職。

根據日本法律,不適當挪用政治資金屬於違反選舉與政治資金法行為,小淵優子已就此醜聞事件向議會作出道歉。

今年40歲的小淵優子上個月才加入安倍內閣,是執政自民黨的政治新星。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記者出身的小淵優子,父親是前首相小淵惠三,外界認為,小淵優子未來有可能成為日本第一位女首相。

但這次醜聞事件不僅對小淵優子的政治生涯造成影響,也對剛改組內閣不久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造成了壓力。

對於小淵優子打算辭職一事,日本經濟產業省發言人表示並不知情。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兩名被恐怖分子綁架德國人質獲釋

星期六(10月18日),德國駐菲律賓大使館證實,六個月前遭伊斯蘭武裝分子綁架的兩名德國人質已被獲釋。

這兩名德國人質目前正安置在馬尼拉的德國大使館內。

今年四月份,71歲的德國男子奧孔內克和他55歲的女同伴迪倫,在菲律賓南部海域一艘遊艇上,被與蓋達組織有關聯的「阿布沙耶夫」武裝分子綁架。

德國外交部對菲律賓政府在營救人質過程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前白宮官員克萊 出任埃博拉總指揮

隨著美國國內對埃博拉傳染的擔憂日益增加,總統歐巴馬週五特別任命前白宮官員隆恩‧克萊出任對抗埃博拉的總指揮,負責監管並協調美國對應對埃博拉的工作。

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他(克萊)的專長就是執行,這正是現在需要的,要有人能承擔這種跨部門的廣泛的協調工作。」

克萊曾經擔任拜登、戈爾兩位副總統的幕僚長,與白宮關係良好,白宮將借重他的管理與協調能力,主掌對抗埃博拉疫情的任務。

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我們相信,他(克萊)具有我們所希望的所有能力,能夠推行這些攸關美國人民安全和健康的關鍵政策。」

美國第一位感染埃博拉病毒的護士範妮娜,週四轉往位於馬里蘭州的國家衛生研究院進行治療後,傳出病情從原先的「良好」轉為「穩定」,意味病情出現加重。

不過,一名主治醫師出面澄清表示,範妮娜目前狀況仍然相當好。

此外,德州衛生部門也下令,所有參與救治首例埃博拉病患鄧肯的人員,21天之內不得外出,進行自我隔離,直到渡過埃博拉的發病期限。

共有70多名醫護人員將會受到這項禁令影響。其中一名醫護人員還因此被迫在一艘渡輪上進行隔離,但他目前並沒有出現任何症狀。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知名指揮:神韻交響樂團無可比擬

10月16日晚,神韻交響樂團在加拿大的首演獲得巨大成功,滿場的觀眾在音樂會結束後全體起立鼓掌致意,神韻音樂家們多次謝幕並加演兩首曲目,擔任多倫多愛樂樂團指揮以及藝術總監的Kerry Stratton先生驚嘆,神韻交響樂團的水準無可比擬。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加拿大指揮家斯特拉頓(Kerry Stratton,conductor of Toronto orchestra symphony):「今晚的音樂會讓我感動。 一年裡你在多倫多能聽到幾場這樣的音樂會,沒有了,這是唯一的一場,無可比擬。」

樂團演奏了德沃夏克,柏遼茲等多首西方經典名曲,斯特拉頓讚嘆,彷彿回到了一百年前歐洲交響樂團的鼎盛時期,也特別喜歡多樣化節目的編排。

加拿大指揮家斯特拉頓:「這場音樂會豐富多彩,三位高音歌唱家歌聲繞樑,二胡三重奏曲韻悠揚,三位小號剛勁有力,節目一個接一個,非常美妙。」

音樂會演繹了多首神韻原創音樂,中西方音樂體系的完美結合,令這位指揮家嘆服。他說,西方音樂體系中沒有一樣樂器能與二胡媲美。

加拿大指揮家斯特拉頓:「我發現二胡能立即觸動你的心弦,這樂器很通人性,他還特別欣賞小提琴部分以及融入中國樂器鑼的打擊樂,對兩位指揮也讚賞有加。」

加拿大指揮家斯特拉頓:他們還需要指揮伴奏部分,為三位不同風格的歌唱家,三名小號手,二胡三重奏伴奏,讓每個部分相得益彰。他們是很棒的指揮,擅長指揮單曲是一回事,但能指揮伴奏是真正的考驗。

斯特拉頓相信美好的音樂能療傷,他鼓勵人們多來這樣的音樂會。

加拿大指揮家 斯特拉頓:「現場音樂具有最強的療傷力。因為這是心靈與心靈的交流。」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觀眾:神韻音樂撫慰心靈 全世界都需要

神韻交響樂團融合東西方音樂體系的精髓,開創正統音樂的新篇章,10月16日晚在多倫多Roy Thomson音樂廳的首演既有西方交響樂的磅礡氣勢,又不失中國音樂的精妙深邃,很多觀眾感受到神韻音樂的精神力量,心靈倍感溫暖。他們說,全世界都需要這樣美好的音樂。

從事市場營銷的馬克・蘭科里和朋友一行三人結伴來看神韻交響樂團音樂會,他們驚喜的發現,這場音樂會太與眾不同。

市場營銷專員馬克・蘭科里:「這音樂讓我離開了座位,我已經不在多倫多了。」

神韻音樂的背後是悠久的中華文化,他們深受啓發。

市場營銷專員馬克・蘭科里:「你能聽到中國的歷史,這音樂雖然機為細膩精緻,同時又充滿力量。」

很多觀眾是第一次聽到中西合璧的神韻原創音樂,他們為中國樂器獨特的表現力著迷。

公司銷售人員朱利恩・米勒:「二胡讓我想到了自己的前世。」

市場營銷專員馬克・蘭科里:「二胡是那麼的動人心弦,完全征服了我,而且具有神性。」

很多觀眾,聽了神韻的音樂,心靈感到溫暖和撫慰,精神獲得提升,也希望更多的人們來感受這獨一無二的音樂。

銷售經理曼赫迪:「所有的靈魂都在呼喊,我們需要(精神力量),正如這樣的音樂一樣,讓我們記起,除了科技和這個身體之外,還有(更珍貴的神性)。」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加國取消投資移民 美國不會步後塵?

近年來,投資移民已成為中國富豪移民海外的主要方式,今年六月,加國通過「一刀切」法案(Bill C-31)取消所有投資移民申請,許多民眾擔心美國未來也會終止EB-5投資移民,但美房地產協會對臺大使吳程遠認為美國政府不會取消投資移民,因美國國內有足夠的市場容納新移民。

2014年申請美國簽證的數字再創新高,來自中國的申請名額已滿,因此美國曾一度凍結中國人的此類申請。

全美地產協會對臺代表吳程遠:「近年來,海外投資的族群來說中國大陸的確實受到了很大的矚目,包括在全美國房地產經紀人協會每一年所做的房地產大會上面,機會對於海外投資這一塊呢,它逐年的比重是增加的。」

從二零零二年至今,EB-5投資移民的申請人數和通過人數均成倍增加。

全美地產協會對臺代表吳程遠:「這麼多人進來,對於金錢的控管,包括肥咖條款對投資者信心具有喝阻作用,沒放暫停了EB-5投資,我相信是著眼於讓市場更健全化。」

吳程遠認為加拿大政府之所以取消投資移民是因為這些移民使加拿大改變了原來的風貌。

全美地產協會對臺代表吳程遠:「比如說整個國家的人口比例,影響當地經濟的力量,有失衡的狀況。以至於許多投資移民在要分享當地的福利與資源時,政府無力負荷。」

吳程遠認為美國無論經濟結構還是國家規模相較其他國家容量更大。

全美地產協會對臺代表吳程遠:「或許我們的熱點只看在幾個大城市,但其實有許多比較不是華人聚集的城市和州對EB-5的投資也十分熱衷。」

吳程遠認為美國政府希望美國經濟全面的復甦,不會終止投資移民,但有可能會鼓勵投資者到較少華人居住的如北卡羅萊納州(North Carolina)等地區投資。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舊金山金門橋 法輪功展現煉功功法

週五(10月17日)來自世界各地的部分法輪功學員聚集在舊金山地標金門大橋展示法輪功的五套功法,向世人展示法輪功的寧靜祥和。來看報導。

10月17日早,各族裔的法輪功學員就來到金門橋廣場,展示法輪功的五套煉功動作,和通過修煉帶給自己的美好改變。

地理學家Andy Ellsmore和妻子帶著兩個小女兒來參加煉功,他表示煉功讓他神清氣爽。

地理學家Andy Ellsmore:「我妻子也煉法輪功,我們幾乎每天都煉功兩個小時,非常美妙,早上起來有點睏倦,然後開始煉功,馬上就感覺很好很有精神。」

蒲槐林女士在煉法輪功之前患有目前無法治癒的紅斑性狼瘡,有時甚至不能自理,現在她已經完全恢復健康。

法輪功學員蒲槐林女士:「看完一遍《轉法輪》,我就把藥全停了,全停了以後我就開始煉功學法,在不知不覺中我就覺得,各方面都,也不知道甚麼時候,身體就一點也不疼痛了。」

來自加拿大的核安全科學家雷先生表示,煉法輪功後思想更開闊,工作時更加順利了,所以到這裡告訴人們法輪功的美好。

核安全科學家雷先生:「希望更多人知道大法的美好,看到真善忍的美好,也看到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應該立即停止。」

法輪功學員Cici Liu:「煉法輪功之後我覺得更平靜,爭鬥之心去掉了很多,跟大家、同學、家裏人相處的也好了很多。」

煉功結束後,他們和其他法輪功學員,步行穿過金門大橋,展現大法修煉人的風貌。

新唐人記者屈婧、倪爾森舊金山採訪報導

韓國美食節 時代廣場盡嚐韓國味

今天,第二屆韓國美食節在紐約時代廣場舉辦,除了可以品嚐各種豐富的韓國美食外,還有熱鬧的表演吸引了來自各地的遊客,一起去現場感受一下。

韓國傳統鑼鼓,敲開美食節的序幕,時代廣場上霎時聚集了聞聲而來的人潮,熱鬧非凡。

本次美食節以展示韓國最傳統鄉土食品為特色,各式來自韓國的綠色美食在這裡鋪開展位,把韓國飲食呈現在以多元文化著稱的紐約。而韓國食品獨特的辛辣口感,也受到不少外國人的青睞。

Sheryl Baby:「真的很好,有很多美味的辣味食品,我很喜歡。」

Jose Pagan:「我剛才嚐了有一點辣味的泡麵,這邊泡菜也有點辣,美食節很有意思。」

而韓國的國民美食泡菜,絕對是人們關注的焦點,再配上天然飲料,遊客在品嚐過後,讚不絕口。

Sam Cohen:「泡菜非常好吃,糙米混合水果的飲料口味實在太獨特了, 我非常喜歡。」

也有韓國著名的海苔,讓人們食指大動,忍不住多吃幾片。

除了品嚐美食之外,現場還有廚師大秀廚藝,吸引遊客圍觀。

新唐人記者楚玉、遲曉天紐約報導

甲蟲時尚裝 吳日云春夏新品發表

日前替台灣總統夫人周美青設計國慶服裝的新銳設計師吳日雲,17日下午,在臺北大安區發表春夏新品會,以昆蟲為概念設計到服裝線條上,走大方簡約風。

甲蟲的圖騰配上麻的材質,搭上銀色網紗的裙子,是設計師吳日雲這季最代表的服裝

設計師吳日雲:「昆蟲牠對我來說,很多大自然的線條,牠是比人造的線條來的更漂亮,我會希望說,把昆蟲的細節放大到服裝上面,去讓人可以穿著。」

吳日雲以昆蟲為概念,是希望傳達對渺小的生物尊重,設計上融合了明年春夏流行的粉色系,實用性高,走大方簡約風。

設計師吳日雲:「明年春夏對我來說,流行趨勢鎖定在粉色粉藍、粉紅、粉嫩的色調。」

藝人林可彤:「這個顏色我們很常看到,他是很柔和的一個顏色,可是他是很不同的結構 包含很隨興的有兩個口袋,這個結構跟線條,都是一般的服裝品牌上面很少看到的。」

吳日雲也表示,透過總統夫人周美青的支持,不只是自己受肯定,對台灣的本土年輕設計師都是很大的鼓勵,也希望台灣的軟實力,能成功打進國際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玄青、詹詠茹台灣臺北報導

絕地反擊 星隊最後三分鐘逆轉勝企鵝

昨晚(10月16日)美國職業冰球聯盟(NHL)達拉斯星隊(Dallas Stars)在最後三分鐘逆轉戰局,戰勝匹茲堡企鵝隊(Pittsburgh Penguins),其中最後的進球,是距離比賽結束還不到三秒時射入的。來欣賞一下。

距離第三節結束只有三分鐘,達拉斯星隊仍然以1:2落後。這時,星隊球員傑米‧本恩(Jamie Benn)攻入一球,2:2平!

正在人們預計可能進入加時賽的時刻,星隊球星泰勒‧瑟根(Tyler Seguin)在距離結束只有2.9秒時,打進致勝的一球。這樣,達拉斯星隊以3:2戰勝匹茲堡企鵝隊,這也是自從2000年12月23日以來,星隊首次客場戰勝匹茲堡企鵝。

藝高人膽大 特技摩托車行走橋拱

俗話說藝高人膽大,很多看似危險的特技表演,高手們可是信手拈來。不過,有時硬體設備也要跟上。

這位摩托車手以高速駛向一座吊橋。

不過,他沒有上大道,反而開上了細細的橋拱。

旁邊可就是大海,車輪偏一偏就有掉下去的可能。

雖然觀眾為這位摩托車手捏把冷汗,但是他自己倒是相當從容。成功完成特技。

不過,這位方程式越野車手的運氣就有點背啦。

他駕車正準備攀上一座小山。可是在加速的關鍵時刻,方向盤卻掉了下來。

再從另一個角度看一看。

失去控制的越野車翻滾著,跌落下來。

好在車手沒有出現危險。當大家一擁而上查看情況時,他還在鬱悶的擺弄方向盤呢!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九評

節目的最後讓我們一起來關注一下在大紀元網站上公開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人數情況,截止到北京時間2014年10月18日,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一億八千零五十九萬七千零六十人,前一天的聲明人數為:十萬三千七百零九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