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攜手合作 技職人才就業無縫接軌

【新唐人2014年10月18日訊】社區廣角鏡(367)台灣科技大學林立,高職生畢業之後立刻投入職場的人很少,讓工廠與企業的技術人員嚴重缺乏,技術人才培養也出現斷層。桃園農工日前舉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實習工作會議,有250位技職學校代表參加,分享推廣與產業界合作的最新狀況。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實習工作會議,邀請250位全國技職學校代表共聚一堂,分享學校和企業界產業合作的經驗。

國教署副署長王承先:「能夠有效的、適當的,跟產業界所需要的能力技術的學習掛在一起,這就是我們在技職再造的精神所在。」

復興商工多年來配合教育部推動技職再造計劃,強化技職體系校內教學更加務實,落實產學合一。

復興商工主任林行健:「為甚麼復興商工的學生都成為我們藝術總監、創意總監、美術組長,他用過很多大學生,覺得大學生實務經驗不足,他發現復興商工的美術底子才真的夠他們所用。」

實習工作會議現場的業界代表也相當推崇產學合作,認為除了縮短新人職前訓練時間,也降低企業招募新人的培訓成本。

業者徐貴龍:「提供給學生學習的機會,造就未來產業需求的人才。比我們一般從現在外面招募進來的話,其實還要重新再訓練。其時間可以縮短、成本也可以縮短。」

產學攜手合作,技職人才就業無縫接軌,為業界與學校創造雙贏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吳美蓉、胡淑霞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