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孩子 死有何懼」莫紹文絕食17天堅守

【新唐人2014年10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0月18日的金鐘佔領區,年逾50歲,身患糖尿病的莫紹文仍在絕食堅守,他舉起牌子:「為了孩子 死有何懼」,希望能喚起更多港人和港警的「清醒」。

曾經在香港政府擔任測量師,現在任職公營機構的莫紹文,儘管身患糖尿病,但17天來只飲用鹽水,以此明志,支持學生的佔領行動。他說自己是用靈魂與精神進行抗爭,希望用絕食來打動市民和警察,喚醒更多人為香港未來支持民主。

對於持續絕食17天、408小時,莫紹文說,自己的血糖沒有因此跌到危險程度,絕食在他來看不算什麼,因為「印度聖雄甘地70歲高齡仍然絕食21日,人類最長絕食紀錄是116天。」

堅持獨自用絕食的方法支持佔中,莫紹文說他遇到有警員前來關心他,問他:「你這樣撐得下去嗎?」也有熱心市民問寒問暖,還有反佔中的人前來責罵。

他說他會堅持下去,因為「為了孩子,死有何懼?」

9月28日的警方武力清場中,莫紹文遭到警察毆打後,曾直接跪在警察的防線前,「迎接」催淚彈的攻擊,令人震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