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難天亮 200餘警察獲增援 有市民流血

【新唐人2014年10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0月18日凌晨4點,旺角與市民對峙一夜的200餘名警察突然獲得大批反黑組警察的增援,現場氣氛趨緊。之前有市民在衝突中被警棍打破頭,也有很多市民只是在人行道走動,沒有犯錯卻被抓。

迎接天亮,對10月18日凌晨在旺角堅守的人們變得更加艱難。經過17日晚5個小時的對峙與混戰,儘管警方在0點過後開放了彌敦道,但一直有超過200名警察封住了彌敦道和亞皆老街的十字路口,不允許市民通過,且對有意圖過馬路的市民進行抓捕。

這個凌晨,一名市民在登打士街的警民衝突中,不小心被警棍擊中頭部,馬上鮮血就流到脖頸,被附近的急救站進行營救。

這個凌晨,數十名市民在試圖穿過馬路時遭到警察的胡椒噴霧的直接噴射,其中有數人當場難受的躺倒在地,被急救站的義工抬回,進行緊急處理。

這個凌晨,在警民對峙中,有市民找來大水箱,用來加固路障。也有市民用手機播放音樂,高歌《海闊天空》,引來身邊越來越多市民和聲。

凌晨4點,在市民仍無法休息,必須面對持有武器時,在彌敦道出現大批反黑組警察。目前這批警察出現的目的仍不明確,但現場的氣氛更加緊張。

鑒於之前幾次,警方的清場行動都選擇在天亮時分進行。18日的天亮,對留守的市民來說,將充滿太多不安定。

相關文章
評論